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大学喜迎70华诞 海内外宾朋齐聚春城为母校庆生

2019-09-09 14:44: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姜彦艳):金秋九月,欣欣向荣,长春大学迎来了70华诞。9月7日,长春大学校园内欢歌笑语,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各界宾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长春大学建校70周年。

02【吉林】【原创】长春大学喜迎70华诞 海内外宾朋齐聚春城为母校庆生

长春大学党委书记赵骥民主持大会并致辞 供图 长春大学宣传部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钱万成,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丽娜,吉林省教育厅巡视员、副厅长战高峰,国内外高校代表,以及长春大学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和2019级全体新生万余人参加了大会。

  长春大学党委书记赵骥民主持大会,并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海内外宾朋以及校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欢迎和问候。

02【吉林】【原创】长春大学喜迎70华诞 海内外宾朋齐聚春城为母校庆生

长春大学校长李志瑶致辞 供图 长春大学宣传部

  长春大学校长李志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以奋进之笔谱写华彩乐章》的讲话。李志瑶从“积淀厚重、知行并重、致远任重”三个方面讲述了长春大学70年的发展历程。她说,“70年来,长春大学经历了初创时的举步维艰,奋进中的风雨兼程,新世纪的跨越发展,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未来,长春大学将是‘双一流’的长大、改革创新的长大、内涵发展的长大、更加开放的长大、精神卓越的长大、令人向往的长大。”李志瑶勉励全体新生和学校一道,共同开启新的伟大征程。

02【吉林】【原创】长春大学喜迎70华诞 海内外宾朋齐聚春城为母校庆生

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校长亚历山大·科罗特科夫致辞 供图 长春大学宣传部

  国外友好学校代表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校长亚历山大·科罗特科夫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已经与长春大学进行了30年的坚实合作,目前已有超过100名学生按照两校的合作办学项目接受了教育。在中俄两国人民友谊的见证下,两校的合作将持续发展,不断前行。

  校友代表、90级电机专业毕业生、清华大学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力电子变流系统实验中心主任毕大强发言。他回忆了当年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表示,“一进长大门,一生长大人。母校的教诲是他多年来执着科研的动力源泉,每一位学子的身上都沐浴过母校的雨露,凝聚着恩师的心血和汗水。这份长大情结,永不改变,历久弥新。”

  校庆大会上,1952届毕业生、退休教师刘敦孝,以及祖孙三代都是长大教工的王海鹏、王浩、王佳琪一家代表教师发言。正就读于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尹洁代表全体学生,为母校70华诞送上祝福,并表示自己将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02【吉林】【原创】长春大学喜迎70华诞 海内外宾朋齐聚春城为母校庆生

全体人员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供图 长春大学宣传部

  最后,全体人员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祖国献礼。在歌声中,长春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胜利落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