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新旧动能创新转换供水高峰论坛在春长举行

2019-08-30 08:49:1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探讨供水领域新技术应用 新旧动能创新转换供水高峰论坛在长举行

  吉林日报8月29日讯(实习生 程佳雯):今天,“新时代”新旧动能创新转换供水高峰论坛——青岛三利集团2019新产品发布暨新技术交流会在长召开,1000余名行业人士参与本次会议。论坛主要探讨新时代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时期中供水领域创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

  本次论坛由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全国城镇给水排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无负压分技术委员会主办,青岛三利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

  “随着城市现代化,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建水池、设水箱等传统的供水方式存在污染安全隐患,已经不能满足我们对水质的要求。”吉林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委主任兼长春水务集团设计院院长黄了如说,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刻,二次供水行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必须不断创新推出更多更好的新产品、新技术。

  1997年青岛三利集团成功研发出无负压技术,获得发明专利,并成为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独家编写者,这一技术彻底解决了传统供水方式中存在的投资大、耗能高、污染隐患、占地面积大等问题,开创了用高新技术提高我国城镇供水质量的新格局,被列入《建设部节能省地型建筑推广应用技术目录》项目,是供水行业唯一获得国家建设部推广新产品殊荣的企业。

  青岛三利集团大中华北区总裁张清华讲解了三利集团产品的定位:“做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第一、为民族品牌代言、改变中国制造业低端化的传统印象、追求品质和档次。”三利集团新技术和新产品的推出,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和称赞。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总工张富国说道:“今天的三利,引领二次供水的新时代、新潮流、新方向。一系列新产品、新技术应运而生,让我们看到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充满了不竭动力。”

  日前,青岛三利集团又研发出全面替代旧型无负压产品的无负压智能变速泵给水设备。该机完全替代“普通水泵+变频器+可编程控制器+低压电控柜+压力检测装置”的传统复杂模式,是继无负压供水替代传统变频供水模式后的第二次供水革命,三利集团作为供水领军企业又一次推动行业的创新发展。该设备直接连接市政管网,不对管网产生负压,高度集成且操控简单方便,安装便捷且运行高效节能。目前,三利设备已经遍及全国各地。

  论坛上,青岛三利集团技术研发中心商务工程师王兆超、商务总监刘怀强、市场运营总监梁健作了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就回顾、总结、规范和展望行业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