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审批服务加速 企业群众“点赞”

2019-08-23 11:10:0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日报8月23日讯(记者 宋 莉 通讯员 刘德武):老年证10分钟内就能办完,一孩、二孩生育证10分钟即可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5分钟即可办理,老年乘车IC卡1分钟办理完毕……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审批服务“加速”,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为了让企业和群众得到更高效、细致的服务,莲花山旅游度假区围绕“便民、利民、为民”的核心,依托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综合改革,推进“标准化大厅”建设,对区内19个审批部门的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只跑一次”事项达到1066项,占全部事项的97%。减少审批流程节点,使每个审批事项都能规范、流畅地操作,有明确的承诺时限,对不必要的审批流程取消或者简化,减少审批人员,优化办事程序。同时,根据审批流程,大幅压缩审批时限,并严格要求按时限办理。

  “把方便带给群众,把服务交给政府”。莲花山旅游度假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亲切主动、便民高效、依法行政、公正廉洁”的服务理念为企业和群众服务,让企业与群众办事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泉眼镇流沙村石厂屯残疾人张连军要办理残疾证,可家里只有老父亲和他,父亲年老体弱,他又腿脚不方便。工作人员张龙了解到此事后,立刻去他家取身份证、户口簿等材料又帮他填写了残疾人申请表,并用车拉他去了医院做鉴定,直至残疾证办完,又将其送回家中。

  “我们的目标就是把政务服务窗口,打造成亲民、便民、爱民、暖民的服务窗口。”采访中,莲花山旅游度假区政务大厅综合窗口业务标兵高莉莉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该区还在全市率先整合工商、公安、税务等部门业务,探索企业开办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新模式。为进一步优化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他们积极推行项目“并联审批”工作,配备专门领办工作人员,负责项目审批咨询、辅导、协助准备申报材料、协调现场联合勘查、协助办理相关事项,为项目单位提供从选址立项一直到开工许可全过程的领办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