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乡村垃圾原地就“变”草木灰

2019-08-20 10:29:48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乡村垃圾原地就“变”草木灰

 磁脉冲矿化生活垃圾处理器。李成伟 摄

  长春日报8月20日讯(记者 赵猛佳):“这个东西我认识,用来处理垃圾的,在咱们农村可以派上大用场。”18日,在农博会农村人居环境展区,看着人们围着一个展位摆着的三个“大块头”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来自德惠市五台乡狼洞村村民毛亚清大声说着。身为村保洁队一员的他对垃圾处理问题很敏感,听说农博会展区有这样的设备,专门跑过来看。

  人们所说的三个“大块头”,分别是磁脉冲矿化生活垃圾处理器、餐厨垃圾处理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净化槽。展位负责人吉林省沃艮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文举介绍,“我们的垃圾处理器叫磁脉冲矿化生活垃圾处理器,通过处理器内磁场合理的分布,形成磁位差,并与垃圾有机物中的碳相反应,产生极大的热能,促使有机物进行矿化,矿化后的生活垃圾转而变成草木灰和气。即使不能降解的塑料袋,我们都可以处理。”

  据了解,该系统已在德惠市布海镇十三家子村建成并投入使用。

  记者来到十三家子村,在村子的下风口有一处小院落,蓝顶白墙,干净整洁,这就是刚建成的磁脉冲垃圾处理站。“这套设备已经投入使用十几天了,效果很好。村里的生活垃圾随时运到这儿随时清理,半个小时左右就变成了灰,可用于做有机肥,还不污染环境。”十三家子村党总支书记郭显利对这套设备非常满意。

  据了解,十三家子村共有682户2880人,每日每人产生0.7公斤至1公斤生活垃圾。“这个设备日处理能力是2吨的,可以产生1公斤的灰,处理后垃圾重量、体积减量达95%以上。”垃圾处理站工作人员介绍。

  一直以来,农村垃圾的收储运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瓶颈问题。“农村垃圾运出去很费劲,通常采用的方式是择地填埋。而这套设备完全解决了垃圾的运输问题,原地就能处理垃圾,不受地域、季节、天气和昼夜限制。”郭显利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