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城市通榆县:“三联三促”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31 13:30:1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通榆县乌兰花镇——“三联三促”助力脱贫攻坚

  吉林日报7月31日讯(张庆宇):为统筹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通榆县乌兰花镇创新农村党组织设置模式,对陆家村、迷仁村进行“村村联建”,组建联合党总支,实现村村联建共同发展,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组织联建,促党建引领。对现有村级组织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定期开展班子成员谈心、党小组互动、党员交流等活动,做到学习教育同步、素质提升同步、服务群众同步,打破村与村之间的界限,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健全党建联系点、党建“双向”述职、书记讲党课等制度,全面开展结对包保帮扶、吃万家饭、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四道”模范评比等活动,32名有能力的党员与178户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办好事实事28件,带动38户贫困户发展致富项目,营造了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设施联建,促服务优化。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积极争取专项资金20万元,在村文化广场四周、居民小区及沿路路灯杆上悬挂党建宣传牌100余块。通过强化党群服务中心、爱心超市、幼儿园、敬老院、村级卫生室等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实现了资源共享、服务优化的目标。

  产业联建,促发展共赢。大力推行“村党支部+公司”“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贫困户)”的模式,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的产业格局。组建家庭农场、合作社15个,选树党员创业示范户9户。种植水稻1500多亩,建大米加工厂暨扶贫车间1个,标准化牧业小区2个,培育养殖大户15户、种植大户14户。注册“碎白玉”有机稻米、“王牤子”香瓜、“小森林”黑羽鸡等农产品,棚膜经济、垂钓、农家乐、田园观光等五大主导产业占农民总收入的80%。今年,预计农民人均收入可达1.9万元,为整村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