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黑土地保护利用宣传活动启动

2019-07-30 09:24:3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珍惜黑土地 保护黑土地 全省黑土地保护利用宣传活动启动

  吉林日报7月29日讯(丁晓云 记者曾庆伟):今天,全省黑土地保护利用大型宣传活动在9个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县(市、区)同步启动。

  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珍惜黑土地,保护黑土地”,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9县(市、区)以联动宣传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伊通县,梨树县、公主岭市、双辽市、前郭县、松原市宁江区、辉南县、柳河县、东丰县设分会场,将通过现场观摩、讲解、提供资料等形式,普及黑土地保护知识,提高广大农民保护黑土地的意识。

  黑土地保护利用实施4年来,全省黑土地试点面积已达280万亩,并探索建立了一批适合不同区域,可推广、可复制、能落地、接地气的黑土地保护技术新模式和运行新机制,推动了土地规模化经营、大型农机具配套、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产学研结合,基本解决了黑土地“变薄”“变瘦”“变硬”的质量退化问题,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节肥增效的目标,使黑土地在利用中得到了有效保护。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各地农业部门的精心策划和组织,推广应用秸秆还田177.7万亩、增施有机肥75.6万亩、深翻深松118.2万亩、养分调控69.4万亩、粮豆轮作30.7万亩,成效显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