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白山西景区五大景点同时迎客

2019-07-18 11:06:3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李玥

  吉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韩金祥 王瑞):7月10日正值盛夏时节,长白山西景区湛蓝的天空中飘着洁白的云朵,地面上五颜六色的鲜花争相斗艳,这里绽放着的是独属长白山的夏日色彩。记者走进西景区,用镜头记录下了这里面向游人开放的景点。

  走进服务大厅,只见游客们正排着队,在检票员的微笑中走过闸机,向着各个景点进发。记者从西景区政务接待组组长周妍利那里了解到,现在西景区对游客开放5个景点,天池、锦江大峡谷、王池、高山花园和鸢尾花园,而在此期间,高山花园和鸢尾花园属于季节性景点,根据它的花期对游客开放。周妍利说:“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我们景区的每一名员工都以饱满、热情的工作状态,用长白山人最好的礼物、最好的名片——我们的微笑,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

  不登长白山终身遗憾。每个人到长白山游览的第一站一定是天池。攀登过西景区的“天梯”,一面石碑映入眼帘。石碑上刻有国徽,那是我国与朝鲜的界碑,几名边防卫士正全副武装地屹立在那里。走上天池观景台,长白山最具风姿、最为壮丽、最具神秘色彩的自然景观——天池映入眼帘,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火山湖,犹如一面镜子把蓝天白云尽收湖中。

  第二站是鸢尾花园,蓝紫色的鸢尾花正随着微风翩翩起舞,在蓝天、白云和绿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华丽、骄贵。记者偶然间遇到了长白山旗袍协会的五名成员,她们正用手机记录着游览花园的美好瞬间。交谈中了解到,今天是好伙伴蔡艳丽的生日,姐妹们邀请她一起到西景区赏美景、看雪山、观花语,为这个平凡的生日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蔡艳丽激动地说:“我从心里感谢姐妹们,这个生日特别开心。希望姐妹们像这里的花一样越来越美丽!”

  当记者来到锦江大峡谷时,被眼前鬼斧神工般的奇峰怪石所震撼,一簇簇岩体拔地而起,有的似驼峰、有的似石笋、有的似利剑,仿佛一组组巨大盆景展现在游人面前。在这里,盛传着松树与桦树谈恋爱的故事。最具代表性的松桦恋,是一棵松树和一棵桦树根连根,盘根错节、相依相偎、难舍难分的生长在一起,它们就像一对情人幽会在长白山中,共同度过了三百多个春秋。

  西景区最具特色的景点当属高山花园,7月份正是长白山野生花卉盛开的时节,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的目光。记者抵达的最后一个景点是王池,远观王池湖水碧透、清澈见底,近看湖面一平如镜、波光如银、美不胜收。池不大而秀雅,水不深而清澈,远远望去,宛如一轮皎洁的明月镶嵌在茫茫的林海之中,与远处的长白山之巅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游览过西景区景点后,来自长春的宫柏艳意犹未尽地说:“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我们想到各个景点走一走,散散心。今天是第一次来到长白山,遇到了这么好的天气、这么美的景色,实在是太棒了!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长白山游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