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九台区:垃圾中转站覆盖所有乡镇

2019-07-16 10:10:10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市九台区:垃圾中转站覆盖所有乡镇

  环境整洁的龙嘉街道龙家堡村。九台区积极探索垃圾处理新模式,实现垃圾中转站乡镇(街道)全覆盖,为美丽乡村带来了洁净美。 袁达 摄

  长春日报7月16日讯 (记者袁达 通讯员郭志辉):户分离、组保洁、村收集、街转运、区处理,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九台区积极探索垃圾处理新模式。目前,该区在各乡镇(街道)建设了24个垃圾中转站,实现垃圾中转站全覆盖。

  夏日的九台区龙嘉街道龙家堡村绿树成荫,平坦的村路通到每户村民家门口,路边看不到一点垃圾。“村里有专业卫生队负责清扫道路、清运垃圾。”村干部介绍说,依托村民公约实施门前“三包”,村民养成定时、定点倾倒垃圾的好习惯。

  清理垃圾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村根据实际,共安排清运车804辆、保洁员2350人,保证垃圾及时清扫清运。九台区在各村屯新设分类式密闭垃圾箱680个,新增设垃圾桶1.75万个,修缮垃圾收集池1820座,并配置垃圾转运车11辆、移动垃圾转运箱35个,镇以上垃圾由区环卫处清运。

  垃圾不见了,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目前,九台区建成省级美丽乡村12个、市级最美乡村7个,初步形成百里生态长廊美丽乡村示范带;“绿满九台”行动中,绿化美化村屯90个;改造完成29160户农村厕所;采取政府与企业合作、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循环农业、政府技术部门组织实施三种模式,形成了全国秸秆综合利用新样板。

  “接下来,我们将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九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该区计划投入资金5000万元左右,在283个村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预计9月初开始运行。同时,大力推进中东部秸秆发电项目落位投产,力争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2%。在交通干线、旅游景点、城市周边创建一批美丽乡村,形成美丽乡村示范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