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绿园区11处历史遗留违建被彻底拆除

2019-07-05 10:30:12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市绿园区11处历史遗留违建被彻底拆除

  多部门联合拆除历史遗留的11处违建。李奔 摄

  长春晚报7月5日讯(记者 李奔):长春市很多老旧小区都存在违建问题,不仅影响环境,而且有些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对于市民反映的违建问题,市长公开电话一直非常重视,通过交办、督办,协调调度,帮助居民解决拆违难题。近日,在市长公开电话交办后,绿园区铁西街道积极开展工作,彩云间小区存在多年的11处约380平方米的违建被彻底拆除。

  彩云间小区居民郑女士反映,小区缓台有一排违建已经存在好多年了,不仅占用公共空间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大家对此很有意见,为了小区环境整洁,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帮助居民协调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在缓台上搭建的彩钢房有十几处,有些用来经营,存在火、电安全隐患,而且看着很乱。提起这排违建,居民都感到头疼。”郑女士拨打市长公开电话求助。

  对于郑女士的反映,市长公开电话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交办绿园区,所在的铁西街道接到此问题的反映后,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尽快解决此处违建问题。彩云间小区位于绿园区青年路与新竹路交会处,缓台彩钢房属于违建,因属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程序较为繁琐。为保证拆除工作顺利进行,铁西街道提前谋划部署,对每个清拆点位深入摸排,并做好违建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督促其配合拆除。联合执法中队、社区出动工作人员30人,组织清理工人10名、升降车1台,在充分做好沿线警戒的同时增派执法队员现场疏导。同时,联系盛元物业阻断违建物电源,保障工作人员和现场群众人身安全。

  准备工作都做好后,在拆除过程中,坚持以人工动手拆除为主,在保证完成拆除任务的前提下,尽量降低业户的损失,确保安全拆除。在铁西街道、铁西执法中队、龙泉社区和盛元物业的协同配合下,龙泉社区彩云间小区11处约380平方米缓台违建被依法依规一一拆除,小区里被侵占多年的公共空间得以还原,得到居民一致好评。缓台违建拆除,郑女士和居民都很高兴,4日,郑女士开心地表示,违建拆了,居民的心里更敞亮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