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总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2019-06-28 09:30:5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聂芳芳 通讯员栾伟强):6月26日,吉林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大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吉林省总工会按照中央、吉林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迅速动员、积极部署,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理论上更加清醒、思想上更加明确、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自觉。

  以上示下率先垂范,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吉林省总工会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过科学严谨的学习制度设计安排,使主题教育“有规矩、有方圆”。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读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的十九大报告等指定书目,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吉林省总工会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吉林省总工会制定了学习书目、发放学习资料,利用“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和吉林省领导干部网络培训学苑等学习平台,做好自学工作。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学习黄大年同志、郑德荣同志工作室,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

  学以致用落地见效,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吉林省总工会注重强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从主题教育之初就贯彻从严从实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务求把每项任务都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对中央和吉林省委点出的问题逐一对照、主动认领,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用问题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受到了很多教育,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吉林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杨志强接受采访时说,下一步,将在“吉林省精益工匠培育示范基地”建设上,进一步抓好落实,力争通过5年时间,完成全省7000人的培训任务,让示范基地的培训更具时代性、更具引领性,全力打造经得起实践考验、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发展的精品项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