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松原:打响新一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2019-06-14 14:10:3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松原:打响新一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吉林日报6月14日讯(林宏 记者 张红玉):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卫会办公室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于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市民生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作为省级卫生城市,松原市追求更高目标的脚步从未停歇。

  今年初,在松原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未来的城市发展和建设,时任市长的王子联居安思危、审时度势,在市六届三次人代会上,向全市人民作出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庄严承诺。

  5月20日,时任代市长于强在市长办公会议上强调指出:要全力以赴推进创卫工作,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5月30日,市委书记王子联再次主持召开会议,进一步推进市县两级创卫工作,并正式成立了松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市长担任创卫领导小组组长。

  至此,松原新一轮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入攻坚阶段。近年来,松原市大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高品质之城,经过多年的积累与沉淀,主城区的建设管理已经取得长足进步:

  ——城区4个出入口全部完成综合改造,松原火车站站前改造全面竣工,背街小巷硬化率逐年提高,城中村改造步伐不断加快;

  ——扎实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十大战役”,车辆随意停放、马路摆摊、露天烧烤、焚烧冥纸等不文明行为基本杜绝;

  ——环卫设施不断加强和完善,生活垃圾实现了100%无害化处理,松原市被确定为全省城乡垃圾收转运体系的试点城市;

  ——淘汰和改造燃烧锅炉300多台,淘汰黄标车近3000辆,新上线新能源公交车140多辆,2018年城市空气优良天数已经达到325天;

  ——无名泄支综合整治取得显著成效,江南、江北城区污水深度处理项目投入运行,5座污水处理厂实现提标改造。

  ——病媒生物防控工作已经通过省里考核评估,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向上申报工作,确保顺利获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张“门票”。

  与此同时,全市主城区建有六大生态公园,绿化率超过41%,“拆墙透绿”工程扎实推进,城市亮化全面升级,文化建设如火如荼……这些,都成为松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砝码和有利条件。

  “松原城区的格局、绿化都非常好,但是缺乏规范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太有必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了!”这是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委员会委员在松原指导创卫工作时说的一番话。

  “全市上下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大干120天,全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于创城,松原市主要领导态度坚定,话语掷地有声。

  为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松原市组织了参与人员齐备的考察组,到创卫成功城市进行考察学习,对标差距,借鉴经验,力求少走弯路,一次创建成功。

  松原市委、市政府将创卫工作列为“双周”重点工作调度例会和市党政主要领导晨检工作重要内容,作出了对各地各部门创卫工作进行专项考核的重要决定,强力推进全市创卫工作的高效开展。

  创城为民,为民创城。本着这一根本理念,宁江区、前郭县、经开区、石化园区、吉林油田公司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市直各部门、各行各业将全力以赴、共同参战;前郭县、扶余市、长岭县、乾安县也将同频共振、一起努力。

  创卫,是民之所想、民之所向;创卫,需众志成城,合力攻坚。松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号角已吹响,相信随着创城工作如火如荼地推进,一个更加开放、更加进步、更具希望的新松原将很快展现在人们面前。

  照片由李鹏程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