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梅河口山城镇积极开展“百村示范”工程

2019-06-13 09:11:3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百村建设站排头 振兴乡村勇争先 梅河口山城镇积极开展“百村示范”工程

  吉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隋二龙 通讯员胡有权):“百村示范”工程开展以来,梅河口山城镇全镇干部群众积极行动,美丽乡村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山城镇在32个村,确立10个村为示范村。按照全市“五统一”要求,编制适合本镇的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以“美化绿化、环境整治、拆违治乱、庭院打造”4个方面入手,从民族民俗民宿、精品绿美线路、村庄生态宜居、庭院干净整洁4个方面创建特色品牌。

  立足“一村一景色、一屯一特色”理念,按照民俗、文化、地域特点分类推进。以河南村为中心,将东花园村融入整体设计,用两公里林中小路、景观休闲步道、稻田栈道,两村完美融为一体,打造民俗旅游村;以“保兴泉”“羊肚菌”扶贫产业为支撑,从首批8户拆迁户入手,兴建高标准民宅,打造观光体验村;以生态宜居为目标,收回小片荒、河滩地,集中开展绿化美化,打造一批生态宜居村,收回私占公共用地65亩,兴建景观景点45处,绿化休闲广场15个,修整植树台47公里,栽植树木6100棵,灌木15万株,镇域绿化水平大幅提升。

  拆违治乱是“百村建设”硬骨头,镇村干部先从自家和亲属做起,逐户确定拆除目标、明确点位,实施一村一台账,一户一推进。累计动用人力4300人次、机械1300小时,拆除搬迁棚厦、圈舍、玉米楼等871座、危旧仓房195个、破损杖墙1.2万米,新建边沟4200米,各类围栏1.05万米,铺设甬道6800平方米,一个个干净整洁的美丽庭院展现在人们眼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