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景俊海率吉林省代表团在西安出席第四届丝博会

2019-05-13 10:55:5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景俊海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 主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 携手并肩谱写开放合作新篇章

  吉林日报5月11日讯(记者黄鹭):今天,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率领吉林省代表团在西安出席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并作为主宾省代表,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表演讲。

  景俊海首先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第四届丝博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丝绸之路经济带机遇叠加、商机无限。举办丝博会是陕西省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凝聚各方共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合作的新载体、新平台、新抓手。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

  景俊海指出,吉林省地处东北亚地理几何中心,产业兴旺、资源富集、通江近海,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和边境省份。当前,我们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主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力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希望各方关注吉林、加强合作,盯产业、寻商机、落布局,进一步构建互利共赢合作格局;搭平台、促联通、提效率,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多往来、通民心、增情谊,进一步夯实共建“一带一路”民意基础;强协调、拓广度、分层次,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沟通机制。吉林愿与各方更加紧密地携手前行、并肩前进,在“一带一路”这条机遇之路、繁荣之路、希望之路上,共同谱写开放合作新篇章。

  开幕式前,景俊海一行参加第四届丝博会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及巡馆活动,并到吉林、重庆主宾省(市)展台前察看布展工作。看到吉林展台红旗汽车、轨道客车、“吉林一号”卫星等高端元素得到充分展示,景俊海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面全方位展示吉林魅力,吸引更多企业到吉林考察项目、洽谈合作、投资建设。

  石玉钢、刘忻、奚国华等参加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