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畅游生态园林 感受长春汽车文化魅力

2019-05-10 09:47:27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畅游生态园林 感受长春汽车文化魅力

  汽车公园美景。 石天蛟 摄

  长春晚报5月10日讯(记者 呼特):提起长春,很多人都会想起它“汽车城”的美誉。“汽车城”里怎能没有一个汽车主题文化的聚集地呢?位于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的长春国际汽车公园,就是一座集生态园林、河流湿地、汽车文化景观、文化演艺场地为一体的大型汽车文化主题公园,是长春市西南部最大的一块休闲用地。

  走进汽车公园,便会被它典型的欧洲现代园林风格所吸引。从地形上看,该公园形似古代钱币,由东向西呈长方形,沿永春河两侧向南北延伸。公园规划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其中园林绿化面积58.3万平方米,占公园总面积一半还多。园区内各类植物5万余株,它是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公园除打造完善的园林景观及绿色生态水域外,还设置了公园必备的附属配套设施,为游人休闲健身、游览参观、体会汽车文化提供方便条件。

  通过活动、规划、建筑、景观、艺术等五大门类的设计手法,汽车公园实现了文化景观与自然水域湿地的巧妙融合,打造优美的绿化园林景观,为人们提供养生休闲去处的同时,运用汽车文化雕塑艺术,突出彰显汽车文化主题。

  目前,公园内错落有序地摆放了57件出自不同国家雕塑大师之手的汽车文化景观雕塑作品,采用汽车与人、汽车与动物、汽车与植物、汽车与环境等艺术元素彰显汽车文化,以多种现代雕刻艺术手法向游人进行汽车文化展示和教育普及,从而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使人们在充分享受生态休闲的同时对汽车发展以及社会关系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