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体育中考7日开始

2019-05-07 10:03:09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晚报5月7日讯(记者 呼特):今天开始,我市初三学生将陆续到中考体育现场考试的考点,开始为自己的中考体育成绩进行最终的检测。考场内,学生们要认真完成一项项体育中考的考试项目;考场外,家长们关切的目光会聚焦在学生们身上。哪怕看不清哪一个是自己的孩子,家长们也依然会站在考点外侧的围栏附近,似乎是看着奔跑的学生们,就觉得心里很踏实。 “大部分学生考试都不在自己学校,这要是迷路了可咋办?”“万一考试过程中学生发生意外,需要求助怎么办?”考试临近,家长们的担忧很多。家长卢先生非常担心孩子走错考试项目,耽误考试时间。

  早在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开放日那天,记者实地踏查了整个考试流程,发现学生进入考点分完队伍,就有引导员带领,且每一位引导员将带领本队考生依次完成所有的考试项目,学生只需记得自己的引导员号码即可。 如果学生在考试中意外受伤或者需要求助,均可联系考点的相关老师。“考试现场,若考生遇到任何情况,或感到身体不适,都要及时和现场工作人员沟通。如果考生认为自己的成绩与成绩单显示成绩有较大误差时,也可与现场工作人员沟通,发现问题要在当场提出,确认无误后再签字确认成绩。”体育学科孙老师告诉记者,而且,考点现场都会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在场,考生有任何需求都要及时与考点老师联系,表达自己的需求。 孙老师建议,中考体育现场考试是多项考试同天进行,家长要提前和考生沟通,千万不要因为在一项考试中发挥欠佳,影响到自己接下来的发挥,保持心态平和、轻松面对考试,往往会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

  考试前夕,家长要注意在饮食方面多给学生补充碳水化合物,但不要过多食用巧克力等高脂肪且不易消化的东西。尤其是考试当天的早餐,要吃的健康、易消化。服装尽量选择舒适的运动服装,最好选择学生平时常穿的、防滑的运动鞋,这样不易发生现场由于鞋子不适而影响考试发挥的情况。考试当天学生不要佩戴饰品,防止在考试过程中影响技术动作的发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