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出台13条政策助力长春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2019-05-07 16:46:2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蒋民   |  责编:刘征宇

05【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吉林省出台13条政策助力长春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吴庆年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5月7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出席并解读吉林省出台《关于支持长春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

05【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吉林省出台13条政策助力长春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摄影 吴庆年

  《若干政策》总计13条6个方面。吉林省支持长春市重大产业项目发展,重点为符合产业发展规划及相关条件的新建重点产业项目和技改项目给予资金支持,为产业链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在担保方面提供支持,以助力壮大长春经济圈产业底盘,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支持发展总部经济,为符合政策规定的企业总部给予资金支持,以鼓励总部经济向长春经济圈集聚,促进经济圈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吉林省支持长春龙嘉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加大对重点航线和航空基地补贴力度,以提升长春经济圈对外开放承载能力;加强国家政策争取,积极申报内陆自由贸易区,创建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国家城乡统筹示范区,以优化长春经济圈开发开放政策环境。

  吉林省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推动完善政务服务平台体系,支持各地信息系统整合和数据资源共享,以提高长春经济圈内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推进长春市公共交通一体化,支持长春市经济圈内各城市开通城际快轨、城际快线公交。

  吉林省对长春市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给予资金支持,以促进提高长春经济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和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发挥基金作用,积极争取国家各类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吉林省内企业联合成立引导基金,以调动各方积极性,支持和参与长春经济圈建设;对上市挂牌企业进行奖励,以支持长春经济圈内优质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展。

  吉林省鼓励长春经济圈各城市以出让、租赁、入股等形式创新土地供应方式,以有效保障项目用地需求;支持各城市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并积极支持人才公寓、农民返乡创业基地、民族传统产业创业示范基地建设。

  由吉林省政府统筹、长春市牵头,长春经济圈内主要城市建立协同发展机构,以保障长春经济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推动长春-公主岭融合发展迈出关键性步伐,为长春经济圈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长春将加快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促进城市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变,使得城市功能更加完善,服务更加高效,生态环境更加优良,交通更加发达通畅;增强都市圈带动力和辐射力,带动周边区域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