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经开区街道专场招聘会为300人找到工作

2019-04-30 11:09:50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晚报4月30日讯(记者 于佳鑫):26日,在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纪街道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促进就业转移 助力脱贫攻坚”的大型专场招聘活动,此次招聘会面对辖区内长期失业者、就业困难人员、失地农民以及高校毕业生,为辖区劳务双方搭建合作平台。

  这次招聘会组织各社区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向3000余人发布招聘信息,并将各类招聘信息及时张贴到辖区公示栏及小区物业公示栏中,方便居民了解用工需求。各社区通过走访调查,进一步掌握辖区失业人员的就业需求,全面了解辖区企业的招聘需求,将实际情况建档立册。此次招聘会共有辖区内91家企业参加,提供企业策划、CAD绘图、项目工程师、生产一线操作工、保安、司机等313个岗位。辖区内共有50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群体、高校毕业生等求职人员参加,达成求职意向301人。经开区世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崔云鹤表示:“根据辖区特点,本次招聘会主要针对辖区内下岗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另外此次招聘信息会一直保留在各个社区招工点,如有企业未招工满员情况,居民随时可以询问。”

  此次招聘会许多辖区居民来此找到了心仪的岗位,家住世纪街道的居民王玉含在招聘会上找到了一份美容院的工作,王女士说:“以前我自己也出去找过工作,但都不了解那些企业,今天街道为我们找的这些企业都是我们周边的,让我们很安心。我一直很想学点技术,今天看到了一家可以免费学习技术的,很适合我,已经签约准备下周去学习了。”除辖区失业居民外,也有应届毕业大学生来到招聘会提前了解招聘流程,来自长春医学高等技术专科学院的准毕业生李鹏杰通过同学介绍来到招聘会,“今天我看了关于我本专业的岗位和教师的岗位,对于今年毕业以后找工作有了心理准备。”在现场,除了企业招聘活动外,还安排了区内各类惠民政策宣传及创业帮扶指导类等相关咨询服务活动。经开区就业局副局长赵志表示,通过这次招聘会解决了辖区企业用工问题,即时录用所需人才,提升软环境服务质量,打造“特色经开”服务力和吸引力,同时使辖区居民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达到双赢的目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