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2019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5月7日开考

2019-04-30 10:44:25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市2019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5月7日开考

  新增的足球运球绕标志物标志物考试。

长春市2019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5月7日开考

长春市2019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5月7日开考

长春市2019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5月7日开考

长春市2019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5月7日开考

  学生熟悉场地,了解考试的注意事项。 孙建一 摄

  长春晚报4月30日讯(记者 呼特):29日,记者在长春市教育局获悉,长春市2019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将于5月7日开始。今年,长春市共有中考生六万余人,共设13个考点,其中中心城区8个考点、县市区5个考点。据悉,今年已经是长春市实施体育中考的第四年。从整体情况来看,学生们身体素质得到提升,以耐久跑为例,能够顺利跑完全程的学生越来越多,而且大家对体育锻炼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学生们都可以快乐地接受体育锻炼、面对中考体育现场考试。

  近几日,长春市各中学初三年级的学生们陆续来到各区指定考点“验考场”,29日,在净月区和经开区的考点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净月校区体育馆和体育场内,在此考试的学生们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有序熟悉着考场环境。

  首设足球项目 一千多名学生报考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的最大变化,就是在必考项中多增加了足球运球绕标志物这一项,与一分钟跳绳项目二选一。“考生还是只需要考三个项目,分别是耐久跑、一分钟跳绳或足球运球绕标志物、立定跳远或前掷实心球或坐位体前屈。分值依旧是40分,过程性评价每年满分12分,中考体育现场考试满分16分。”长春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干事寇国辉介绍,这相当于多增加了一个考试项目、给学生多了一种选择,如果学生不选择这一项,继续选择一分钟跳绳也是可以的。

  而今年首次出现的足球运球绕标志物这一项,中心城区有一千余名考生报考。“比预想的报名人数要多,可见现在各学校对足球项目还是很重视,学生们也乐于参与。”寇国辉说,在足球运球绕标志物这一项考试中,要求考生在规定范围内带球绕过5根标志杆。“注意不要手球,开始时不要踩线,不要碰倒标志杆、不要漏掉标志杆,要人和球都通过测试区域。”寇国辉提醒考生足球运球绕标志物这一考试的注意事项。

  因为足球项目的增加,因此今年的中考体育现场考试顺序有一点变化。寇国辉介绍,遵循先室内、后室外的原则,比如学生选择了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或坐位体前屈,那么学生要先参加一分钟跳绳,然后是立定跳远或坐位体前屈、然后是耐久跑;如果学生选择了足球运球绕标志物,那么要先完成三选一中的室内项目,比如立定跳远或坐位体前屈,然后再到室外场地考足球运球绕标志物,最后考耐久跑。

  每名学生有一次缓考机会

  今年体育现场考试依然采用电子智能测量仪器,测量、记录、成绩换算、成绩公布均自动完成。进入考场后,学生跟随身着红色运动服、手持蓝色号牌的引导员即可。各队引导员会依次带领考生完成考试项目。

  学生参加考试时,穿着运动服和运动鞋,鞋底不得有金属钉、胶钉或塑料钉,不得佩戴胸针、校徽、项链等金属或玻璃饰品。考前考后,学生必须做好准备和整理活动,以防受伤。

  因伤病不能按规定参加考试的学生或残疾学生应在考试前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免考手续。女生生理期、临时伤病等情况的学生,可以申请缓考。在前期考试进程顺利的情况下,中心城区的缓考时间将安排在5月17日进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