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落实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

2019-04-11 10:13:40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晚报4月11日讯(记者 陈思秀):近日,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长春市落实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长春市将重点打造重点货类公铁联运工程。大幅提升商品车铁路运输量。合理规划商品车运输枢纽布局,围绕长春南站、大屯站形成商品车铁路运输集散中心。

  2020年,商品车铁路年发送量不低于70万辆。鼓励生产性用煤采用铁路运输。以生产性用煤企业为重点,充分发挥铁路专用线运力,实现90%以上的生产性用煤由铁路运输。增加粮食及其深加工产品铁路运输量。2020年,中储粮长春分公司、九三集团长春公司的粮食及粮食深加工产品铁路运输比例增加5%,大成集团、中粮生化、中粮天裕粮食深加工产品铁路运输比例增加2%。

  《方案》还提出长春市将重点打造铁路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工程。提升铁路专用线货运能力。发挥既有铁路专用线运能,推动铁路专用线新线建设。充分发挥长春亚泰水泥厂连通铁路网专用线运能,2020年,水泥铁路运输量增加到95万吨;推进华航集团铁路专用线建设,推进一汽东山装车线扩能,探索重型卡车铁路运输可行性;大型生产制造型企业和物流设施的选址建设应优先考虑铁路运输条件,打通铁路货运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既有铁路专用线复用比例。组织编制物流设施和工矿企业铁路专用线利用方案。重点推动储备粮仓、物流基地铁路专用线复用。完善铁路专用线共建共用机制,简化审核办理流程,探索投融资模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 长春市还将有效优化铁路供给能力,显著提升服务水平。完善铁路短途运价浮动机制,降低专用线代维共用使用成本,提高公铁联运服务市场开放程度,构建开放公平的公路接驳配送体系,引导优质公路运输服务企业参与,增强公铁联运的吸引力。

  《方案》表示,长春市将规范公路货运工程,强化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严格执行公路治超“黑名单”制度,落实“一超四罚”,对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大力推进货运车型标准化,加快更新淘汰不合规车辆。推广标准化、厢式化、轻量化、清洁能源货运车辆,探索应用中置轴汽车列车、轻量化挂车,加快淘汰落后运能。 同时重点打造城市绿色配送行动工程,推进城市配送和快递业协调绿色发展。加大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推广应用力度。2020年底前,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车辆和达到国六排放标准车辆的比例达到50%。加大绿色高效运输组织模式的应用规模。促进“互联网+货运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做好掌控物流、吉高物流等4户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运行监测工作。进一步打造多源数据信息整合及应用工程,加强多源数据信息整合,建立监测分析机制,开展全面评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