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清明期间延吉边检多措并举保障口岸通关顺畅

2019-04-03 16:29:21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中国吉林网4月3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刘甲毅):清明节前后,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将迎来清明返乡祭扫客流高峰,大量赴韩务工和旅居国外的内地居民在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集中返乡祭祖,为使清明回乡扫墓祭祖的出入境旅客通关便捷顺畅,吉林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优化口岸通关措施,切实提高入出境通关效率。

清明期间延吉边检多措并举保障口岸通关顺畅

  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清明节前夕,回国探亲祭祖旅客流量明显高于平常。祖籍吉林延边常住韩国的朴大妈说,她已有6年没回来了,这次要赶在清明节前回到延边,同亲戚一起祭奠祖先,过一个团圆的清明节。

清明期间延吉边检多措并举保障口岸通关顺畅

  鉴于“清明”期间返乡旅客流量大特点,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面启用《清明假期客流高峰保障预案》,落实24小时随到随检制度,强化口岸客流预测研判,加强API数据跟踪监测,根据入出境高峰时段人员入出的数量、类别合理设置通道,增派口岸执勤现场警力,最大限度缩短候检时间。该站还主动与机场、航空公司沟通,全面掌握归国人员入境动态和流量信息,并积极协调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联检单位,加强与口岸联检单位的协调配合,强化口岸联动机制,为归国旅客提供“一站式”通关服务,进一步提高旅客查验通关效率,确保清明节后口岸通关畅通有序。

清明期间延吉边检多措并举保障口岸通关顺畅

  此外,该站还及时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了解旅客需求,主动提供引导和帮扶,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热心帮助,使他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同时针对口岸朝鲜族旅客较多的特点,该站在每个科队均安排了精通朝鲜语的民警,方便旅客随时沟通。

  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赵东娟说:“每年清明节,延吉口岸都会迎来大批返乡祭祖的华侨、华人,我们都会细化措施、周密部署清明节期间优化边检口岸通关工作措施,为回乡祭扫旅客提供温馨、便捷的通关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