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经开区为兴隆山镇农民提供千余岗位

2019-03-26 13:55:1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家门口实现就业 共享发展成果 经开区为兴隆山镇农民提供千余岗位

长春经开区为兴隆山镇农民提供千余岗位

  招聘会上,求职者在了解创业项目。 宋莉 摄

长春经开区为兴隆山镇农民提供千余岗位

  22日,经开区兴隆山镇2019年第三次招聘会在兴隆山镇就业服务大厅举行,52家企业提供1000余个岗位,吸引上千名求职者前来应聘。

长春经开区为兴隆山镇农民提供千余岗位

  招聘会上,应聘者根据自身需要、特长喜好、发展规划等屡屡发问,比对企业条件,从容挑选岗位。 宋莉 摄

长春经开区为兴隆山镇农民提供千余岗位

  长春“心语协会”的助残中国结项目在招聘会上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推介。

长春经开区为兴隆山镇农民提供千余岗位

  招聘会上,求职者填写求职信息。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由经开区新闻信息中心提供)

  22日,在明媚的春光中,经开区兴隆山镇居民李鹏博在劳动合同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在家门口找到工作了!”从这天起,李鹏博正式成为乐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司机。

  当日上午,经开区兴隆山镇就业服务大厅里格外热闹,以“搭建就业平台 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兴隆山镇2019年第三次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招聘会上,52家企业纷纷挂出招聘信息,提供1000余个工作岗位,吸引上千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共有349人达成求职意向。

  求职者:这场招聘会真是“及时雨”

  当日9时开始,招聘现场的求职者逐渐多了起来,他们大多是周边的居民,有的人浏览招聘信息,有的人跟招聘单位咨询洽谈。有意向的,留下联系方式;双方均满意的,当场签订了劳动合同。

  “这场招聘会真是‘及时雨’!在外地打工好几年,今年想留在家里,正愁找工作呢。前几天,我在宣传彩页上看到今天镇里有招聘会,早早就赶过来了。”兴隆山镇居民曲桂微手里攥了一沓招聘单,包里还装了几份创业政策宣传册。她开心地说,这次相中了两个岗位,一个是车间技术工,另一个是餐饮服务员,“这些年兴隆山镇发展很快,周边企业的工资、待遇都不错,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真方便!”

  “招聘会上,岗位真不少,可选择的空间很大。我想离家近一些,方便照顾孩子,正巧看到有一家在兴隆综保区的企业招库房验货员,有休息日,薪水也不错,挺适合我。”兴隆山镇居民李雪儿一边认真地读着招聘信息,一边拿着笔和纸把感兴趣的工作记下来。

  用工企业:争相打出“温情牌”吸引人才

  超市招理货员、收银员、司机等,制造企业招搬运工、安全员、焊工等,物流企业招操作工、司机等……招聘会上,每家企业都在招聘展板上对企业发展情况、招聘岗位条件以及工资待遇等信息作了详细说明。一些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样做有助于应聘者更好地了解企业,提高录取率,“应聘者看了这个展板,哪个岗位要求是什么样,待遇是什么样,一目了然!”

  “宿舍里有WiFi吗?”“需不需要上夜班?”“交通方面有什么安排?”“有没有工作技能培训?”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招聘现场,许多企业招聘专员从过去的提问者变成被问者。应聘者根据自身需要、特长喜好、发展规划等屡屡发问,比对企业条件,从容挑选岗位。

  “90后”应聘者小李手里拿了好几张企业宣传单,准备多问几家,挑个职业发展好的单位。“工资暂时低一些无所谓,主要想找个有技术含量、能学到东西的岗位,以后发展空间能大一些。”小李说。

  “求职者需求越来越个性化,除了一个月能赚多少钱,他们还比较在意工作时长、住宿条件及工作环境等。”长春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包静仪表示,此次他们主要招聘生产技术员、环保技术员、行政专员等。“我们十分重视提升员工的幸福感,不仅有带薪休假,还有节日福利,而且每年都有评比,从技术员到管理层都会有上升空间。”包静仪说。

  招聘会上,为打动求职者,众多招聘企业从集体旅游、免费体检、生日津贴、假日福利等方面打出了“温情牌”。

  “超过65年的历史,超过3200位用户的选择,超过21500台的销售业绩,超过110项的国家及国际重点工程……”招聘会上,长春三鼎变压器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宗逸思熟练地向求职者介绍着企业发展情况。

  “如今,年轻员工不仅要求工作得好,还想工作得开心、有发展前途,这都成为企业招工稳工的重要因素。”宗逸思说,长春三鼎变压器有限公司非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不仅建有图书馆、篮球馆、羽毛球馆等健身场馆,每年还会开展各种主题活动。“目前企业发展势 头强劲,用工需求较大。此次前来应聘的大多是兴隆山镇的居民,我们的新厂房也建在兴隆山镇,企业离家近,工人更稳定!”宗逸思说。

  “家乡待遇高,不必在外漂。招聘会为返乡求职者搭建了一个好平台,我们企业也将给予他们尽可能多的发展机会。”长春联塑实业有限公司人事专员王莹说,公司此次招聘商务代表、模具维修员、电气技术员、搬运工、普通工人等,月工资都可以达到3500元以上,有的岗位月薪能达到8000元左右。此外,公司还为员工免费提供住宿、用餐补贴等。“开出这么好的条件,就是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才。”王莹介绍说,招聘会开始后的一个小时,就有20多人前来应聘。

  兴隆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企业福利待遇甚至企业文化都有了更高要求,这倒逼企业在“五险一金”、团建活动等方面更加健全规范,以招入和留住员工。现在,不少企业开始转变单一雇主身份,做起了服务。

  兴隆山镇:多措并举 推服务促就业

  如果想创业,那就去招聘会上的创业室看看吧。李岩峰工作室的金属编织和长春“心语协会”的助残中国结项目都在招聘会上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推介。

  除此之外,招聘会现场还同时开展了创业、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等政策宣传活动。技工学校的师生还与企业进行了校企交流,拓宽服务企业的途径。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招聘会,优化资源配置,为就业困难人群和企业提供一个综合性就业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兴隆山镇的就业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兴隆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招聘会办出成效,他们前期分别走访了长春市、九台区、经开区的人才市场及相关部门,学习先进经验;走访了部分企业,了解用工需求;与相关职业学校进行了对接,探索校企合作途径。“为让广大居民和企业了解此次招聘会,我们还利用电子宣传页、小视频、条幅、宣传单等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并在镇内及周边地区进行了宣传推介。”

  22日召开的招聘会,只是兴隆山镇今年多措并举推服务、促就业的一个缩影。

  为提升全镇软环境及民生工作水平,让企业和求职者精准对接,兴隆山镇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以兴隆山镇就业服务大厅为载体的就业服务平台。今年1月,兴隆山镇就业服务大厅正式对百姓开放,启动了求职登记、就业招聘、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等功能。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帮助居民解决就业问题,今年1月,兴隆山镇还在就业服务大厅举办了两期引导性培训班,对505位居民开展了就业创业培训;1月12日和2月26日举办了两次招聘会,共有114家企业参会,提供用工岗位2110个,640人达成求职意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