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梨树白猪:建基地·塑体系·创品牌

2019-03-22 10:50:1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梨树白猪:建基地·塑体系·创品牌_fororder_1

梨树白猪生产基地

  吉林日报3月22日讯:地处世界黄金玉米地上的梨树县,不仅是全国粮食生产五强县,还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瘦肉型商品猪生产基地县,年外销“梨树白猪”150万头,绿色食品认证品牌146个……

  梨树县的梨树白猪产区是我省首批认定的10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之一,梨树白猪凭借着屠宰率高、瘦肉率高、肉质鲜美、皮薄柔嫩、绿色无公害,远销北京、广东、福建、内蒙古等全国各地。

  建设“三个基地”,夯实发展基础。把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作为原料供应基地、名特产品的第一车间,严格推行梨树白猪生产技术和监管标准,推进标准化绿色养殖。整县打造10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畜禽标准化养殖小区(场)126个。积极探索使用物联网远程监控和二维码等身份识别技术,力求实现梨树白猪生产过程和产品可追溯。

  依托龙头企业建设精深加工基地。依托梨树经济开发区整合农产品加工产业集聚园区,依托红嘴农高公司年产24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加速园区产业化、产业集聚化,最大限度挖掘特色农产品的增值潜力。围绕梨树白猪及其加工副产物循环利用、全值利用开展招商合作,不断挖掘农产品加工潜力、提升增值空间。

  建设仓储物流基地,提高梨树白猪流通效率。位于梨树县榆树台镇的浩丰生猪交易市场素有全国的“猪市名片”之称,是东北三省交易量最多的一家生猪交易大市场,公司生猪年交易量达120万头,年交易额达21亿元,生猪热销国内40多个大中城市。

  完善“三个体系”,保障质量安全。把新品种培育和技术创新作为提升梨树白猪市场竞争力的战略措施,加大梨树白猪品种资源保护,完善良种繁育科技支撑体系。

  建设品牌与市场营销体系,依托梨树白猪优势区创建,加强传统品牌的整合,建设叫得响、有影响的区域公用品牌。“梨树白猪”品牌标识设计工作全面完成,重点进驻大型商超、餐饮企业和电商平台。

  把质量控制体系建设作为推进优势区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引进质量追溯技术,确保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