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白山开发区开展脱贫攻坚“促改督战”

2019-03-05 09:02:5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蒋民   |  责编:程茜

  吉林日报3月5日讯(记者 韩金祥):针对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我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长白山党工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3次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对于全区3个贫困村都在池西区的实际,长白山管委会脱贫办立即组织池西区扶贫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查找、梳理、比对,同时对“个别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系统录入不准确”等问题,立即整改、明确措施、落实责任,并对重点因病致贫的家庭,开展脱贫攻坚蹲点“促改督战”工作,收效显著。

  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池西区在蹲点“促改督战”工作中,认真对照2016年以来中央对我省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培训,提高扶贫工作技能水平。二是要求各村积极开展再精准、再识别工作,逐户、逐项核对贫困户身份资料、家庭成员等信息。三是根据信息采集表逐户核对、修改国扶系统中贫困户信息。四是要求驻村工作队及时入户,及时更新贫困户信息,确保贫困户信息采集的准确性、时效性,国扶系统数据与信息采集表数据一致、准确。

  针对“贫困人口老龄化情况较为突出、老人缺乏固定收入来源”问题,池西区发挥驻村书记优势与驻村工作队作用,首先根据老年人实际情况积极帮助争取高龄补贴等补助。二是继续加强扶贫产业发展,使其有稳定产业分红收入。三是根据老年人自身想法,积极为其安排力所能及的公益岗位或扶贫产业中的岗位,拓展老年人收入来源。

  负责扶贫工作的池西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刘晖表示,通过梳理排查、明确任务、建立台账、补齐短板、健全机制,池西区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以点带面,认真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数据工作和其他相关工作,确保池西区的扶贫攻坚工作按照预期目标向前推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