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月26日吉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2019-02-27 09:49:01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全省审计工作会议26日召开 去年审计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10.9亿元

  长春晚报2月27日讯(记者 何少梅):2月26日,吉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振民在会上总结了2018年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实现全省所有市县 扶贫审计全覆盖

  据赵振民厅长介绍,2018年一年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三个加大”要求,全省共开展审计(调查)1978项,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10.9亿元。

  全力推动重大政策落地落实。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省级重点产业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共揭示反映政策措施不到位问题296个,促进完善制度68项,推动135个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围绕精准脱贫,实现了全省所有市县扶贫审计全覆盖,全省共抽查扶贫资金33.05亿元,涉及项目1485个,入户调查3277户,移送问题线索20件。

  持续加强重点民生项目资金审计。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持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社保、养老、医疗、教育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力度,全省共开展民生审计107项,及时揭示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专项资金闲置、部分项目未发挥效益以及虚报冒领补助资金等各类问题468个,共查出违规金额2.93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1.62亿元,追责问责8人,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2019年重点 做好五方面工作

  2019年审计工作将着力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好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着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把服务改革作为审计机关的重要任务,发挥审计监督在深化改革方面的推动作用,争当改革促进派;着力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紧盯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的要求,精准聚焦、密集发力,及时组织开展相关审计。在防范化解经济运行风险方面加大力度,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加大力度,在以往审计内容基础上,更加关注惠农补贴“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在生态环保方面加大力度,开展好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领域的专项审计;着力推动民生改善,针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加大对“三农”、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同时,将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稳就业”、薄弱校建设等专项审计;着力推动公共权力规范运行,围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对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产运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监督力度。

  加快推进大数据审计 提升质量和效益

  2019年还将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全省审计机关将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审计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探索,努力推动审计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准确把握审计“广度”、“深度”、“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加快推进大数据审计,提高运用大数据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增强审计监督的时效性和精准精。着力提升审计成果。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精加工、深加工、综合加工,最大限度提升审计工作价值;强化审计整改工作,推动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整改责任,督促被审计单位真改实改彻底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