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春节期间延边旅游市场火热延续

2019-02-21 08:55:1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春节期间延边旅游市场火热延续 接待游客83.48万人次 旅游收入11.65亿元

  吉林日报2月21日讯(张敬源 记者张伟国 王雨):日前,记者从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延边州旅游市场呈增长趋势,人均消费水平有所提升,旅游产品附加值有所增加。截至2月10日,延边州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83.48万人次,同比增长21.78%。实现旅游收入11.65亿元,同比增长23.54%。延吉朝阳川机场2月4日至10日期间,完成起降256架次,旅客吞吐量3.1万人次。

  春节期间,延边州传统景区景点延续火热,乡村民宿、休闲街区、特色小镇等全域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备受青睐,自驾游、乡村游、冰雪游高速增长。各地新春祈福和民俗旅游活动火爆,以迎新纳福为主题的名胜祈福游和以体验年俗为主题的乡村民俗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为新的一年带来福气和好运。大街小巷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让年味变得更浓。游客出游目的以休闲娱乐、探亲访友、亲子互动为主,目的地多为州内重点景区,如冰雪旅游和温泉景区。

  假日期间,延边州持续绽放旅游品牌魅力。在产品类型上,结合游客出行新趋势,依托资源优势,延边州重点开发“冷资源”,同时聚焦“热资源”,以冷、热资源为依托的冰雪旅游产品及温泉旅游产品迅速升温。在产品参与程度上,深度体验旅游产品与游览观光产品相结合,深度体验产品受到追捧,推出冰灯、冰雕、冰上灯光展等观光类项目,亦有滑雪、滑冰、雪地摩托等体验性较强的旅游项目。同时结合资源区位特征,形成延边州全域旅游新路线。

  延边州将文化与旅游相融合,节庆活动丰富多彩。为满足游客祈福迎新、家庭出游、休闲观光、探亲访友、冰雪体验等多重需求,延边州内重点景区合理安排节庆活动和营业时间,适时推出门票优惠活动,鼓励州内游客全民参与,积极吸引州外游客。敦化六鼎山景区开展2019中国·敦化六鼎山佛韵新春祈福节系列活动、敦化2019第三十七届新春彩灯节,同时,推出敦化六鼎山冰雪乐园嘉年华,增强旅游体验性和参与性。延吉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推出春节期间滑雪、温泉+水上乐园优惠活动;龙井琵岩山景区通过微信活动推广门票,为游客提供便利,满足游客的娱乐需求。

  此外,延边州还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力度,深入开展不文明旅游专项整治行动,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

  2月4日至2月10日期间,随着高速公路7座以下车辆免费通行政策继续实施,自驾游游客数量猛增。自驾游出行自由度更高,因而游客旅游需求也更加多元。游客不仅关注重点景区,对沿途一些中小景区的需求也有所增加。

  随着延边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推进,春节期间依据游客需求,延边州还推出了适合不同人群、满足不同旅游目的的旅游产品。在保障游客旅游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更注重旅游产品质的提升,推出个性化、精品化的冰雪、温泉及休闲观光旅游产品。“旅游+”模式丰富了春节假日旅游活动的体验范围,其中“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娱乐”“旅游+康养”等形式都在春节期间取得丰硕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