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力争把营商环境质量提升到全国一流水平

2019-02-18 08:49:1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力争把营商环境质量提升到全国一流水平

  吉林日报2月18日讯(记者孟凡明):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长春将进一步强化“打先锋、站排头”意识,全面落实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精神,抢抓机遇,趁势而上,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红,加快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围绕实施产业项目投资倍增计划,聚焦三大支柱产业、六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长春将以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壮大产业群、优化产业生态为主线,精心谋划和加快建设一批重大产业类项目。全年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1300个以上,其中亿元以上项目不低于1200个,重点聚焦100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落实亿元以上项目1016个,总投资1.14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99亿元。同时,突出产业项目谋划和优质项目引进,着力在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重点区域招商、形成高效招商工作体系、人才智力和技术引进、形成高效招商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全年实际利用内、外资均增长10%以上。

  坚持对标先进、对标需求,长春将围绕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23类124项指标,从企业开办、施工许可、电力供应、贷款融资等全方位入手,抓根本、提速度、优服务,力争把营商环境质量提升到全国一流水平。打造“长春速度”,体现“长春力度”,拿出“长春态度”,营造“长春温度”,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政策环境、产业环境、市场和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城市环境、人才和社会环境,将工业项目审批提速至5天内、营业执照办理压缩至30分钟以内,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勤务员”。

  锁定目标,真抓实干,务求实效。长春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落实到目标理念思路上,落实到责任专业综合素质上,落实到产业战略规划产业生态上,落实到招商体制机制政策创新上,落实到招商平台载体环境上,落实到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任务上,落实到每一次招商工作的实施细节上,以坚定的信心、高昂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推进长春各项事业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