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吉林省应急管理厅调研

2019-02-02 08:52:1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葛宁远

  原题:加强应急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景俊海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消防员

  吉林日报2月1日讯(记者黄鹭):春节将近,大街小巷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今天,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吉林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基层消防员,并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消防指战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景俊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强应急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体系完善、效率提高、排查到位、整治彻底,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

  景俊海先后来到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警勤中队、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长春市支队特勤大队,察看应急救援设备,观摩消防灭火机器人使用演示和消防搜救犬训练,并登上消防通讯指挥车,连线长春、松原、长白山等地,了解消防员训练执勤情况。在看望慰问一线消防指战员时,景俊海说,长期以来,吉林省消防救援队伍始终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要求,时时践行,保持战备状态、随时准备出击,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守护好社会安定、生活安宁、人民安康。

  在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景俊海现场调度了解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2019年是应急管理部门全面履职的第一年,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要讲政治、葆忠诚、真看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要明大势、持高线、守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禁于萌芽、防于未然、止于未发、化于无形。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加强突发事件、连锁反应、次生灾害、衍生危机等防范处置。要稳基层、强基础、勇创新,提升应急管理基层基础能力,推动信息智能共享共用。要抓改革、添动能、促发展,深化最彻底的“放管服”和最高效的“只跑一次”改革,强监管、严执法、优环境、保公平。要强素质、敢斗争、爱奉献,精心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铁军。要服务优、防在先、拉网查,结合暗访明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管要严、应要急、急有效,有力维护社会稳定。

  吴靖平等参加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