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商务厅多措并举 让“吉林名品”走出去

2019-01-30 13:56:1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葛宁远

  原题:省商务厅多措并举 让“吉林名品”走出去

  吉林日报1月30日讯(记者 陶连飞):日前,吉林省商务厅组织开展吉林名品系列推介活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助力吉林名优农产品企业开拓吉林省外市场,支持“吉林名品”走出去,打造“吉林品牌”,提高核心竞争力。

  注重产品推介,致力打造“吉林名品”品牌效应为减少中间环节,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吉林省商务厅精心选择适宜吉林省内名优农产品企业参展的国际化、专业化优质展会,组织吉林省内名优农企业赴吉林省外参展,开展“吉林名品全国行”活动,“吉林名品”的足迹遍布广东、广西、云南、湖南、浙江、陕西、山东、新疆等省份,特别是2018年,吉林省商务厅组织的5站“全国行”活动现场签约订单5179.5万元,达成意向型订单1.17亿元,吉林名优农产品逐步进入吉林省外市场,并深受消费者的追捧与喜爱。

  提高市场占有率,鼓励“吉林名品”企业开展连锁经营。通过开展“全国行”等走出去活动,很多优质农产品企业在吉林省外生根发芽,开设分销平台或设立专卖专柜。为了鼓励和壮大“吉林名品”吉林省外销售规模,帮助企业在吉林省外市场站稳脚跟,吉林省商务厅充分利用省级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在吉林省外设立吉林农产品销售平台吉林省内企业给予资金补助,帮助企业发展壮大。2018年,与吉林省农委共同选取认定了一批北京、杭州两地具有示范作用强、规模效益好的“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专营店”,通过政策引导作用,进一步激发企业“走出去”的动力。

  推广农产品上线,帮助吉林名品实现多渠道销售。与京东、阿里、中国吉林网、仓土城等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共同建设网上销售平台,加快吉林名优农产品聚合上网,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2018年我省人参产品网上销售已占全国比重超过70%,鹿产品网上销售占全国比重接近60%,吉林大米全年网上销售超过1000万元。同时,吉林省商务厅围绕建立健全政策支撑体系、营销推广体系、培训孵化体系、物流配送体系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建设,截至2018年底已建成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48个、乡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20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6000多个、培训40多万人,吉林省农产品网络销售额2018年增长36.8%,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预计2019年将增长30%以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