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82家机构为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

2019-01-21 11:26: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近年来,为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难题,提高生活质量,吉林省为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搭起机构托养、居家安养和日间照料等服务,现已有82家机构可为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对于选择居家安养、机构托养和日间照料服务的残疾人,政府都给予相应的补贴。

  近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跟随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走访了长春市多家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了解接受托养服务的残疾人生活状态。

05【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社会民生(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82家机构为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

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部长刘伟明接受采访。吴庆年 摄影

  为了给居家安养的残疾人提供便利,长春市精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发一款残疾人服务APP。“这款APP可以通过‘一指呼叫’,为残疾人提供全面的居家安养服务。”长春市精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督导部负责人陈建磊说,目前,接受长春市精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的残疾人已有3000多人,长春市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为使用APP的残疾人每年每人补贴1500元费用。

05【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社会民生(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82家机构为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

在长春市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接受托养的残疾人表演节目。吴庆年 摄影

05【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摘要)】【社会民生(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82家机构为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

长春市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院长台丽伟介绍护理院服务项目。吴庆年 摄影

  自2012年起,长春市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就被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定为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截至2018年年底,有60位残疾人在这里接受托养康复。

  长春市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院长台丽伟说:“目前,我们可以为残疾人进行生活照料、医疗、康复训练、生活认知训练等服务,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在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接受托养服务后,肢体残疾的贺志杰白天到护理院参加活动及就餐,晚上回家休息。贺志杰说:“能够享受这么好的托养政策,真正解决了我日常生活的难题,让我生活得很幸福。”

  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负责人张文广介绍,从2012年开展残疾人托养服务以来,截至2018年12月,长春市共为残疾人提供了居家安养服务2万余次,为1500名残疾人提供了机构托养服务。2018年,长春市残疾人托养服务已纳入到“一门式”办理,只要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出申请,可在短期内办理完成。

  目前,吉林省为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的机构有82家,其中居家安养服务机构17家,越来越多的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得到了相应的照料和服务。

  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部长刘伟明介绍,吉林省以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了多元化的托养服务85134人次,目前已累计投入国家项目资金7358万元。下一步,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将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总体要求,积极推动农村贫困重度残疾人社会化托养照料服务,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托养服务基本制度,扩大城乡残疾人托养服务资源,提高托养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满足残疾人托养服务需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