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东北师范大学发布2018年就业质量报告

2019-01-11 15:13:59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东北师范大学发布2018年就业质量报告 35个专业就业率达100% 毕业生平均月薪为5081元

  长春晚报1月11日讯(记者 呼特):日前,记者在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获悉,2018东北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已出炉。

  报告中对大家关心的毕业生就业率、就业满意度、薪资待遇等多方面进行了统计。这对于今年打算报考该校的高考生来说很有参考价值。

  毕业生中超七成

  都是“女学霸”

  东北师范大学2018届毕业生总数为7086人,本科生3488人,占2018届全体毕业生的49.22%;研究生3598人,占2018届全体毕业生的50.78%。2018届毕业生中,男生1724人,占全体毕业生的24.33%;女生5362人,占全体毕业生的75.67%。

  截至2018年12月1日,2018届毕业生中落实毕业去向6436人,就业率为97.88%。

  教育学、理学等学科

  毕业人数最多

  2018届毕业生中,人数排在前五位的学科依次是教育学、理学、文学、艺术学和管理学。从学历分布分析,毕业研究生中教育学的人数最多,比例为38.74%;本科毕业生中理学的人数最多,比例为25.83%。

  其它学科毕业生人数所占比例相对较少,其中农学、哲学这两个学科毕业生人数最少。

  有35个本科专业

  就业率达100%

  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前五位的学科依次是教育学、理学、文学、历史学和哲学。其中,毕业研究生就业率最高的专业是管理学,就业率为98.9%。

  在本科毕业生所属的62个专业中,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统计学、物理学、教育学、心理学、小学教育、生物科学、汉语言文学、哲学、学前教育等35个专业就业率为100%。

  在东北地区

  就业毕业生最多

  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区域主要集中在东北、北部沿海、黄河中游和西南地区,其中东北地区人数最多,占本科毕业生人数的34.94%,北部沿海和黄河中游生源相差不大,分别为15.70%和11.47%,长江中游的毕业生所占比例最少,为4.35%。其中,就业城市前十名依次是长春、北京、沈阳、深圳、杭州、郑州、哈尔滨、大连、吉林和成都。

  毕业生就业行业高度集中于教育行业,超过总就业人数70%。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就业比例列第二位,其次是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经济学、文学等

  就业满意度最高

  调研数据显示,2018届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较高,满意度为97.55%。其中,就业满意度前五位的依次是经济学、文学、工学、教育学和理学。就业的专业相关度为93.11%,其中历史学、哲学、农学就业相关度最高,达到100%。

  2018届毕业生平均月薪为5081元,毕业研究生平均月薪为5927元,本科毕业生为4593元。其中,工学专业毕业生平均月薪最高,为6550元。

  三个主要因素

  影响就业城市选择

  毕业生认为影响就业城市选择的关键因素排在前三位的依次是发展前景、生活配套和消费水平。同时,毕业生认为影响求职成功的关键因素主要是学校层次、专业因素和实习实践经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