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政法委要求扎实做好元旦春节和吉林省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018-12-27 09:40:4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委政法委下发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元旦春节和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吉林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董鹏宇):日前,吉林省委政法委下发通知,要求吉林省各级政法机关扎实做好元旦春节和吉林省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岁月安稳。

  通知指出,元旦将至,春节临近,各种生产经营、娱乐节庆活动频繁,人车物流高度聚集,各类安全隐患和风险交织叠加。吉林省各级政法机关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弦,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让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

  通知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落实社会矛盾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围绕房地产业、环境保护、涉法涉诉等重点领域,围绕家庭、婚恋、医患、借贷等民间矛盾纠纷,深入开展滚动排查化解,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切实加大严打整治力度,持续深化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具有节日特点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打击拎包、绺窃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速侦速破抢劫、抢夺等案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大商贸集市、繁华街区、公交地铁等重点区域防控工作力度,强化显性用警、武装执勤、动态巡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要突出抓好公共安全管理,紧盯交通、消防、危爆物品、景点景区、节庆活动等重点领域,紧盯出租房屋、中小旅馆、洗浴网吧等治安复杂的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重点治安要素源头管控力度,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风险、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要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快速反应、有效控制、稳妥处置。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链条,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依纪依法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以刚性问责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