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从“跑手续”到“网上办”——看吉林省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之变

2018-12-17 08:50:3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从“跑手续”到“网上办”——看我省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之变

  吉林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 赵赫):“我们办理的审批事项数量比较大。过去,我都是拎着满满一包各种证明材料跑到窗口去办理,即便资料齐全,那一道道的审批环节也要花上半天的时间,自从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网上行政许可审批系统开始运行,以前需要一天办理的超限运输许可,现在两个小时就能完成网上审批,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吉林省华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业务部部长张伟说。

  再也不用拿着审批表跑来跑去、再也不用拿着审批表复印来复印去、更不用排大队了……上午9时30分,应该是窗口服务单位最为繁忙的时间节点,而在吉林省政务大厅负一层的省交通行政审批办17号、18号两个窗口,却只有一个人在办理业务。吉林省麦达斯铝业有限公司车队主管张宏毅告诉记者,这次来报批是由于跨省的运输审批有些报件不能确定,正好来长春办其他事顺路咨询一下。

  近年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把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先手棋”和“当头炮”,瞄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锁定政府和行业管理服务的“盲点”,大力推进简政便民,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优化服务举措,实施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再造流程,网上审批提前办结率和满意率100%,极大地改善了交通运输服务营商、创业和创新的环境。

  “现在,市县一级运输车辆在所在区域内从事运输的行政许可不用再到省里跑了,可在市、县政务大厅办理营运手续,为运输企业省去了不少麻烦。”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行政审批办副主任毕克安介绍,降低准入门槛,砍掉束缚企业发展的繁文缛节,下放县级运输行政许可审批权限,是省交通运输厅推动简政放权的一个缩影。

  同时,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要求,网上行政审批系统已率先与全吉林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完成了工作对接,省级所属59个交通办事事项全部实现互联网在线审批,并完成了行政审批智能手机终端APP系统的研发,实现了办事群众利用手机即可以进行报批并显示审批结果,不用打印许可证也可以通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