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洮南市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民营经济“加速跑”

2018-12-05 10:59:1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12月5日讯(孙海洋):今年以来,洮南市紧抓优化营商环境的“牛鼻子”,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以“刀刃向内”的决心,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推动了民营经济逆势上扬、健康发展。

  通过巩固“先证后照”“五证合一”改革成果,推进个体工商户“多证合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等新举措实施,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极大地减少了社会大众的创业成本,提升了企业市场竞争力。截至11月末,全市市场主体数量达到29075户,增长3991户。

  扎实开展“只跑一次”改革,探索“受办分离”新模式,初步形成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设计目标,大大提升了服务集成度,改变了组合多头受理的现状,方便了群众。今年以来,公布两批次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事项目录共1778项。

  成立了“双随机一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牵头单位,市软环境办、法制办全程监督,协调全市执法部门共同推进此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28个执法部门已全部建立了“一单两库一细则一计划”,共完成随机检查59次,开展联合检查13次,并按要求录入“双随机地方监管”平台,坚决防止多个部门反复检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对涉软部门持续开展涉企“四乱”联合专项检查,结合全省开展的作风大整顿活动,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评估机构——省格远市场调研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明察暗访,及时通报,起到了震慑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