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发布《乡村旅游发展17条》 对开展乡村游的旅行社予以资金扶持

2018-12-03 11:29:44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省发布《乡村旅游发展17条》 对开展乡村游的旅行社予以资金扶持

  长春日报12月3日讯(记者宋莉):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全省乡村旅游培训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推进大会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十七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乡村旅游发展17条》),旨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全省文化资源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推动农村文化繁荣、农业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作用,加快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进一步提升乡村文旅产业活力。

  《乡村旅游发展17条》针对吉林省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引领不到位、标准化建设有待提升、缺乏文化内涵、市场营销力度不够等问题,共提出7个方面、17条具体政策措施。

  在规划引领方面,一是编制《吉林省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指导全省乡村旅游发展和开发建设,填补了吉林省没有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空白,将解决吉林省乡村旅游无序开发现状。二是到2020年,为45-50个具有一定旅游基础设施和发展潜力的扶贫重点村编制乡村旅游扶贫规划,引导打造特色差异的乡村旅游目的地,通过编制规划发展乡村旅游,助力精准脱贫。

  在资金扶持方面,填补吉林省没有乡村旅游发展奖补政策措施的空白。对新评为国家5A级、4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和金宿级、银宿级的旅游民宿,对被评为吉林省旅游商品“一村一品”的村集体,对在国家和省级组织的旅游商品大赛、特色旅游商品评选等活动中获得名次的旅游商品企业,对重点支持发展的乡村旅游集聚区,按照标准予以适当奖补;对组织旅游者开展乡村旅游的旅行社,参照入境旅游扶持标准予以资金扶持。

  在文化提升方面,将建设70-100家乡村博物馆,在国家4A级以上(包括4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公共服务区域设立图书角或图书室,逐步探索建立文艺院团走进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服务机制,推进乡村非遗项目开发和利用,开展乡村文物保护利用,丰富乡村旅游内容。

  在厕所革命方面,以国家3A级以上(包括3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和集中连片发展乡村旅游村(屯)旅游厕所为重点,依据旅游厕所革命相关补贴政策予以补贴。

  在龙头企业方面,建立《吉林省乡村旅游领军企业名录》,对纳入名录的乡村旅游领军企业,一是给予优先安排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二是优先提供吉林省旅游智库专家帮扶指导;三是对符合吉林省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扶持规定的,将予以资金扶持;四是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养以及其他政策扶持。

  在平台建设方面,开通首个乡村旅游信息检索服务平台,全方位展示乡村概况、历史名村、在建项目、建设成果等内容,有效对接乡村旅游供给端与需求端,对乡村旅游进行多角度宣传推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