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王君正:坚持人民至上 践行新发展理念 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2018-11-29 11:11:00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王君正在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践行新发展理念 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刘忻主持

  长春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肖虹):28日,长春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召开。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常态化推进创建工作,努力实现创城“四连冠”。代市长刘忻主持。

  王君正指出,全国文明城市这项荣誉,反映了一个地方的综合实力、文明程度和整体形象。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创建工作全局,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真正把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成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王君正强调,强化思想共识和系统思维,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在创建工作中,既要巩固前期成果,又要探索创新路径;既要融入中心工作,又要补齐发展短板;既要抓实创建任务,又要打造城市品牌;既要注重整体推进,又要突出典型引路,通过创建不断提升广大干部抓发展、抓环境、抓经济的能力,不断彰显城市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和开放度。

  王君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文明城市。以更高起点、更高标准谋划推进下一阶段创建工作,集中精力解决好制约城市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

  ——要坚持以产兴城,在增强城市综合实力上下功夫。把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放到振兴实体经济上来,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产城融合道路,确保经济发展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

  ——要坚持以文化城,在优化城市人文环境上下功夫。以强烈的文化意识指导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实施文化注入与表达工程,打造一批历史文化街区和文化特色小镇,使城市形态、历史文态、产业业态有机融合。

  ——要坚持以绿养城,在提升生态治理水平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科学化、人性化管理水平。

  ——要坚持以德塑城,在厚植城市道德风尚上下功夫。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长春好人”等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市民文明意识,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以工作作风的转变带动社风民风不断向好。

  ——要坚持以法治城,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注重建章立制,坚持依法行政,以“合法”“高效”原则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抓好普法宣传,打造自觉主动的守法环境。

  王君正强调,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快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特别是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和目标管理制。同时,要加强宣传督导,不断创新宣传理念、方式、手段,坚持创建工作推进到哪里,督导考核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南关区、长春市公安局等5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