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中省直企业扎实推进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

2018-11-28 09:20:5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中省直企业扎实推进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

  吉林日报11月28日讯: 中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立足破解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难题,组织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坚持“防控事故扩大优先、救护优先、保护环境优先”的原则,围绕提高事故初期一线处置能力,重点演练企业车间事故监控发现、现场人员撤离、装置退守叫停等内容,事故车间工艺处理、现场警戒、环境保护、工程抢险、医疗救护等小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围绕处置大量可燃物料泄漏并着火,重点演练扑灭乙二醇装置着火点和地面流淌火、冷却高温设备等内容,吉林石化公司消防支队赶赴现场,利用涡喷、高喷等消防车辆进行救援处置;围绕防范、处置有毒有害物质泄露,重点演练实时监测挥发性有机物、测爆、化学洗消等内容,环境监测站前往现场进行处置。演练共出动消防、环境监测、化学洗消等车辆16台,118人参加,进一步提高了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中储粮吉林分公司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安全储粮“两个安全”隐患大排查,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改、集中整治、巩固提高四个阶段,突出出入仓作业、消防、用电安全等内容,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组织全体人员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强化全员防火意识,增强全员火灾救援与防护技能。着眼提高扑救初火和应急处置能力,依托各直属企业义务消防队伍,开展“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站建设。全面加强安全教育设施建设,组织直属企业建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室,作为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开展安全作业指导、强化风险辨识、组织岗前培训和安全交底的重要平台,为企业提高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实效提供支撑。11月22日至30日,组织开展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第一轮检查。

  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运用安全公众信息平台、隐患排查系统全面强化车间一线自检自查、安全隐患提报;采取“网络检查、鼠标巡检”的方法,实时监控作业现场,及时发现隐患和违章行为,堵塞监管漏洞;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落实防范措施。

  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为确保冬春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下供电安全,突出抓好供电设备、供电线路、信息通信网络、基建施工等安全,严密监测电网,加大易覆冰区域、故障多发线路检测频次,加强外部施工作业管理,严防外力破坏,充分考虑各种危险因素,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长影集团针对长影世纪城、长影旧址博物馆、长影电影院等经营性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突出、防范任务重的实际,紧盯防火、用电、运营、播出等安全,严格网格化管理,实行网格确责、网格追责、网格问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落到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