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第一时间立行立改环保信访问题

2018-11-21 09:46:19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高质量整改 让群众满意  我市第一时间立行立改环保信访问题

  长春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杨洪伦 通讯员李春晖):12日15时许,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宽城区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转办案件:宽城区永盛街与一心街交会处北侧,有一木料加工作坊,无证经营且燃烧木料取暖,烟尘扰民。接案后,宽城区组织相关部门立即查处,查清事实后,责令其立即停止加工行为。在强力督促下,作坊主于13日6时前,自行拆除了室内取暖炉具,搬离全部加工工具及生产原料。20日,记者来到已停业的小作坊附近,周边居民喜笑颜开:“问题解决得真是太快了,现在烟尘消失了,噪声也没了,我们是真高兴啊!”

  长春市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坚持高位统筹。19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朝阳、南关两区,实地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落实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加大督办力度,提高办理时效和质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督办、第一时间启动问责、第一时间反馈,推动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长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忻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也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案件办理。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认真研究部署群众环境信访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办理时效。对每个转办案件,都要明确责任主体和配合单位、办理时限和办结标准。要加大督办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敏感问题实施分类督导,提高督办频次,加大督办力度,通过强化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把好办理情况上报审核关,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要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面公开群众举报受理情况和办理结果。

  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我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改上立行立改、落实上务求实效。坚持从问题出发,拿出钉钉子的劲头攻坚克难,进一步完善领导包保制度,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同时把各项整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坚决防止督察反馈问题反弹回潮。

  双阳区垃圾填埋场虽经近年来多项措施治理,但仍存在解决不彻底等问题,群众多次上访诉求。19日下午,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带领区水利、卫生、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垃圾填埋场所在的平湖街道双湾村的10名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百姓诉求,当场决定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研究启动完整的综合治理程序,合情、合理、合法解决百姓诉求,还百姓一个洁净、安全的生活环境。群众代表纷纷表示:“区委书记和我们面对面交流,提出的解决办法实实在在、接地气,让我们看到了问题解决的希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