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海外大V:美丽延边 令人难忘

2018-11-14 17:13: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李鹏):11月13日下午,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国、法国、印尼、韩国、泰国、乌克兰的9位海外大V来到延吉市中央小学、延边金刚山食品有限公司参观走访。晚上,海外大V一行欣赏了大型朝鲜族诗画歌舞《四季如歌》。

  11月13日下午,海外大V一行首先来到了延吉市中央小学,这是一所办学有特点、教育有特色的学校,是延吉市历史悠久的朝鲜族小学校,被誉为“教育的沃土,民族的摇篮”。学校积极开发兴趣课堂,设有体育、艺术、文学、科技、劳技、口才、美术等7大学生社团共40多个课外活动项目。

01【吉林】海外大V:美丽延边 令人难忘

 美国著名摄影摄像师查得·凯斯在延吉市中央小学与小学生一起游戏。刘苏 摄影

  在校园内,海外大V们热情地和孩子们打招呼,来自美国的著名摄影摄像师查得·凯斯和孟加拉国摄影师心天还与孩子们踢起了足球。查得·凯斯说:“学校的课外活动很丰富,我觉得这对孩子们的成长非常有好处。”

  在学校的兴趣课堂上,孩子们将亲手做的土豆饼送给海外大V们品尝,并且与大V们亲切互动。海外大V们仿佛回到了童年,笑容一直挂在脸上。

  随后,海外大V一行来到延边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走访。延边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泡菜种类繁多,有辣白菜、萝卜块、苏子叶、桔梗、辣椒酱等100余种具有朝鲜族特色的食品。

01【吉林】海外大V:美丽延边 令人难忘

  海外大V们在参观朝鲜族泡菜。李鹏 摄影

  在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大V们在现场制作和品尝了辣白菜后赞不绝口。韩国FACT TV理事禹钟泛现场制作完辣白菜后邀请大家品尝,并兴奋地说:“我觉得味道太赞了,我要把自己制作的辣白菜带回韩国去。”

01【吉林】海外大V:美丽延边 令人难忘

  韩国FACT TV理事禹钟泛体验制作辣白菜。李鹏 摄影

   11月13日19 时,在延吉市国际会展中心艺术中心,海外大V一行观看了大型朝鲜族诗画歌舞《四季如歌》。延吉市朝鲜族艺术团是中国唯一的以表演朝鲜族传统艺术为主的艺术团体,《四季如歌》是2007年艺术团打造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大型中国朝鲜族歌舞节目。截至目前,《四季如歌》已演出1600余场,广受赞誉。《四季如歌》共分为“冬之魂”“春之恋”“夏之情”“秋之获”4场。舞台上,朝鲜族姑娘们穿着亮丽的朝鲜族服装,为观众表演了《阿里朗》《金达莱》《扇子舞》《水瓢舞》《顶水舞》等多个朝鲜族歌舞。这些歌舞表演通过歌曲、民乐合奏、打击乐等形式,将中国朝鲜族悠久的传统文化、民风民情、延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展现于舞台。如诗如画的舞台效果、绚丽多彩的民俗服饰、温婉柔美的民族音乐、激情震撼的艺术表演,引领观众在艺术享受中了解了中国朝鲜族的历史、民俗风情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掌声一次次响起,充满动感的歌舞表演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海外大V。

01【吉林】海外大V:美丽延边 令人难忘

 大型朝鲜族诗画歌舞表演《四季如歌》。李鹏 摄影

  “壮阔、华丽、浪漫的艺术表演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秀美的田园风光、浓郁的民俗风情太令我震撼了。”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杜甫温说。

  11月13日的行程让海外大V们收获满满,大V们体验了“东北最美”高铁的“中国速度”,了解了民族特色办学,品尝了正宗的朝鲜族泡菜,欣赏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大型歌舞节目。乌克兰摄影师切卡诺夫斯基·安纳托利维奇说:“延边,令人难忘;来延边,不虚此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