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68路公交车双线开通试运营 打通净月横向交通

2018-11-02 11:08:11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原题:68路A线B线开通试运营  打通净月横向交通方便市民换乘出行

  68路公交车双线开通试运营  打通净月横向交通

    68路公交车双线开通试运营  打通净月横向交通

68路A线和B线运营路线图。公交车队供图

68路公交车双线开通试运营  打通净月横向交通

68路公交车通车试运营。李子涵 摄

  长春晚报11月2日讯(记者 李子涵):昨日8时许,生态大街附近的长春五洲国际皮草城门前响起了阵阵爆竹声,68路A线、B线公交车正式通车试运营,不少市民翘首企盼,早早前来乘坐68路A线、B线,体验其便利性。

  据了解,这两条公交线路横向贯穿净月高新区,解决了聚业大街、永顺路、新城大街等沿线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和换乘的需求,对助推净月高新区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全程普通票价2元 支持使用老年卡

  在长春五洲国际皮草城始发站,立有68路A线、68路B线站牌,其上标有线路途经站点信息等内容。68路A线从长春五洲国际皮草城始发,单程共15站,途经生态东街、天富路、夏花街、银杏路、擎天树北街、樱花北街、福业广场、净月管委会、红梅北街、紫荆街、锦竹东路、劲松街、柳莺东路等站点,终点为长影世纪城。68路B线同样从长春五洲国际皮草城始发,单程共19站,途经生态东街、天富路、夏花街、新城大街、福祉大路、柳莺西路、擎天树南街、樱花南街、郁金香街、聚业大街、红梅街、永顺路、梧桐街、天泽大路、金棕榈街、长清公路、虎园等站点,终点为长影世纪城。

  记者了解到,68路A线和B线配车15台,日出车12台,每条线路出车6台。正点运行时间35分钟,车隔方面,平峰25分,高峰15分。始发站五洲国际皮草城首车发车时间为6时10分,末车为17时10分。终点站长影世纪城首车发车时间为6时50分,末班车为17时50分。全程普通票价为2元,可使用老年卡,票价2元。IC卡(成人)票价为1.6元,IC卡(学生卡)票价为1.6元。

  单程平峰约32分钟

  乘客直呼“太好啦”

  8时40分,记者在始发站上了一辆68路B线车,这时车上乘客十几人,他们均是专程来乘坐体验的,他们大多是家住附近的居民,如伟峰东樾、森林华墅、启明花园、潭溪别墅、凤凰雅居、宏达小区、晟鑫康诗丹郡等。

  市民白女士家住潭泽东南明珠小区,周边的公交线路较少,平时外出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需要步行15分钟才能到达站点,68路公交车开通后,更加方便去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

  说到68路公交车开通,市民黄先生说:“我家住在永顺路附近的晟鑫康诗丹郡小区,以前净月区缺少东西方向的公交线路,如果想换乘公交车只有两种方法,第一是乘坐出租车,第二是步行。如果选择步行,顺着永顺路,要走20多分钟才能到达轨道交通3号线长影世纪城站,出行之难可想而知。”“68路车开通后市民出行真是方便不少,真是太好啦!”黄先生竖起了大拇指,为68路A线和B线开通点赞。

  9时12分,车辆到达终点站长影世纪城,记者计时得知,该车单程平峰用时为32分钟。在长影世纪城站,市民可选择换乘的公交线路有轨道交通3号线、102路、334路、335路等。

  高校周边线路多元化

  方便学生出行受欢迎

  记者注意到,68路公交车线路途经长春财经学院、吉林建筑大学、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长春市实验中学等多所学校,为周边在校学生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68路A线擎天树北街站点,邻近长春财经学院,对于该线路开通不少学生持欢迎态度。长春财经学院大二的张同学称,他们班有不少长春本地的学生,会在周末外出购物或者回家,可选择乘坐的公交线路比较少,如果想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需要先乘坐一段120路公交车。如今68路公交车离学校挺近的,可供选择的公交线路变成了120路和68路,方便多了。68路A线途经的银杏路站点离吉林建筑大学较近,对学生出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线路横贯净月高新区

  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68路A线、B线这两条线路的开通,“辐射”到宇轩家园、樱花园、宏达小区、雅舍枫林、蕴城花园、启明花园、晟鑫康诗丹郡、潭溪别墅、尚都动漫小镇等多个小区,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居民能够实现换乘28路、103路、120路、335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及轨道交通3号线和4号线,将居民区与生态大街、新城大街、聚业大街、净月大街等繁华路段的学校、商圈、企业单位连接到一起,形成了“网路”通行。

  市民乘坐68路B线就可到达吉林省科学技术馆。以前该处的公交线路比较少,市民前往的交通方式单一,今后长春市民在卫星广场乘坐28路公交车,换乘68路B线就可到达,为市民到吉林省科学技术馆参观提供了便捷条件。

  该线路还连通一些景区,如东北虎园,68路途经并设立了“虎园”站点。市民高女士表示,东北虎园附近的公交线路比较少,以前假期时,她和家人一般会选择驾车前去游玩。68路开通后,除了驾车这种方式外,全家坐公交车前往也成了备选方案。周边居民的生活离不开医疗,68路还途经净月高新区长春月潭医院、康林医院等多家医院,为周边居民就医提供了方便条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