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构筑“大交通”格局

2018-11-01 11:15:3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原题:筑路坦途——辽源市构筑“大交通”格局纪实

辽源市构筑“大交通”格局

 航拍东辽河特大桥。

  吉林日报11月1日讯(记者 隋二龙 赵蓓蓓 庞智源 通讯员 齐展):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

  近年来,辽源市交通建设的脚步从未放慢。伊开高速公路辽源段二期工程进展顺利,集安至双辽高速辽源段征拆工作稳步推进,集双高速公路辽源境内连接线建设项目有序开展,四平至通化铁路客运专项项目取得阶段成果,辽源机场选址工作扎实有序,国省干线大修养护工程进展顺利……

  这一连串的项目建设气势如虹,进展如飞。

  一座创新转型中的城市,正在路网建设的进程中张开腾飞之翼。

  行驶在东辽河特大桥上,还在收尾中的特大桥已经露出了强大的“气场”,红色的桥面飞速后退,桥两侧的景色尽收眼底。

  在高谷互通枢纽,工人们正在忙着清路、装饰路面,隔音屏、护栏的安装工作也已经接近尾声。

  “建设单位紧紧围绕工程任务目标,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倒排工期。经过紧张建设,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将实现通车。”辽源市伊开高速建设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刘伟看着建好的道路很是欣慰。

  建设不舍昼夜,维护亦不能松懈。

  今年,辽源市对“四好农村路”建设投入不断加大,东丰县完成东草公路大修工程45.4公里,完成农村公路“畅返不畅”项目338.7公里。两县完成危桥改造工程共50座975延长米,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35公里。

  公路养护管理不断加强。公路养护总里程72.5公里,郊区专养路线好路率100%,干线好路率100%;全市共补植绿篱22万株,扦插棉槐100万株,公路绿美化里程71公里,覆盖率98.6%,花、草、树木成活率95%。

  国省干线公路安防工程投入继续增强。今年共完成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道饶盖公路大孤山至古仙烧锅岭段,全长35.2公里,总投资490万元;整改7处干线安全隐患点段,施划减速震荡标线约320平方米,新增设A级波形梁护栏约210米,整改率达100%。整改30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排查的隐患点,增设爆闪灯、封闭中央分隔带。

  交通运输关系到民生冷暖,在规范市场的前提下,高标准、严要求让运输部门的经营生产活动更具活力。

  辽源市交通局立足自身优点,使得交通运输事业不断向下延伸,“触角”延伸至乡镇,服务送到家门口。成立龙源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后,乡镇蔬菜物流配送滞后的状况得到改善。

  在运输管理力度不断提升的同时,打击非法营运的力度丝毫不减。通过积极推进“三检合一”改革,率先在全省境内实现“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大大减轻了货运经营者负担。

  随着时代的发展,智慧交通服务在辽源不断升级,“只跑一次”改革在交通部门作用凸显。通过不断下放审批权限,市交通局最多“只跑一次”事项占所有事项100%,实现了31项办事事项最多“只跑一次”。

  提升承载能力,畅通发展之路。

  为推进辽源高质量发展,辽源市交通局将继续谋划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通过加强“四好农村路”、道路安全大整治、系统党建等工作,牢固树立大局以及核心意识,拓宽脱贫渠道,开展以“农村物流+脱贫攻坚”和“国企党建+村党支部”联建共建,助力村屯脱贫。

  以全局观构建辽源路网,用实干精神扛起转型重担。

  风正时济,辽源交通人任重道远,砥砺前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