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安图县明月镇西北村包村干部王玉东用生命诠释无限忠诚

2018-10-31 09:36:4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原题:用生命诠释无限忠诚——记安图县明月镇西北村包村干部王玉东

  吉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孙寰宇 通讯员 闫兆堂):1980年9月出生的王玉东,是一名中共党员。他历任安图县农机监理站分站站长、安图县农机局办公室主任、安图县明月镇农机站站长。2018年10月21日,他突发心肌梗塞殉职,年仅38岁。

  王玉东于2002年参加工作,2012年调入明月镇担任镇农机站站长,同时,下派西北村任包村干部。多年来,他勤奋刻苦、认真负责,踏实做人、务实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安图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用年轻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普通干部对事业的崇高追求。

  王玉东同志爱岗敬业,做百姓的贴心人。他干一行爱一行,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履职尽责中施展才干。他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是全县农机行业的行家里手。为推广农机新技术,宣传农机安全知识,强化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和农民群众的农机安全意识,明月镇45个行政村,72个自然屯遍布了他的足迹。为增加农民收入,他积极帮助群众出主意、想办法、筹资金,在农机购买、办理入户、保险、发放补贴等各个环节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成为全镇广大农机户的主心骨。

  王玉东同志不顾生命安危,抗洪灾做表率。2017年7月20日,安图县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作为西北村包村干部的他,冲在抗洪一线,面对不愿撤离的群众,王玉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厌其烦地反复劝导,终于在暴雨来临前将大部分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7月20日晚,村上部河堤溃堤,那些被反复劝说不愿离开自己房子的村民被困洪水中,村民周国斌6岁的儿子不慎被洪水冲走,见此情形,王玉东不顾个人安危,冲入湍流中,成功救起了孩子。他顾不上休息,又随同其他村干部营救受困村民,直到21日天亮,总计营救出36名被困村民。灾后他又投入到重建过程中。王玉东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为民无私无畏的优秀品质。

  王玉东同志践行使命,做实事赢民心。西北村作为深度贫困村,全村有74户贫困户,166名贫困人口。如何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成了王玉东心中第一大事,他积极协助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班子对全村贫困户开展了逐户走访活动,用行动去拉近与贫困群众的感情,做到每户摸清了基本情况、明确了发展方向、落实了帮扶措施,对贫困户反映出来的具体困难,制定台账,给予帮助落实解决。他任劳任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不断强化帮扶意识、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项目、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在他的带领下,西北村帮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每年帮助解决村民问题近百件,村民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有问题找玉东。

  王玉东同志真抓实干,为群众谋福祉。王玉东认为,要脱贫致富,发展才是硬道理。他深入村民代表、致富能手、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征求西北村发展思路,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制定规划方案。积极协助第一书记,争取财政扶贫资金80万元,建设大棚6栋,发展吊袋木耳大棚项目,年推动贫困户增收27万元;争取吉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投资100万元,建设立体式木耳栽种基地,预计年推动贫困户增收37.8万元;争取吉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0万元,收购西北村玉米600吨,预计年推动贫困户增收11.5万元。新建村巷道、太阳能路灯、危房改造、村部规范化建设等等,处处都有他的身影。在他的努力下,西北村2018年实现了35户77人脱贫的目标。

  王玉东同志虽然被无情的病魔夺走了生命,永远离开了他最亲近的人和他最热爱的土地,可他以身作则,不计得失,忘我工作,无怨无悔地把心血和汗水奉献给了他最热爱的土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