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延边州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暨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

2018-10-19 16:04: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近日,由中共延边州委、延边州人民政府主办,延边州扶贫开发办公室、延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延边州脱贫攻坚成果展暨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举办。

09【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延边)】【移动版(图)】延边州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暨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

延边州委副书记康芳(左一)参观延边州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 延吉市委宣传部 供图

  活动现场,延边州脱贫攻坚成果展设置了主展区和8个县(市)展区,每个展区都有专业人员讲解介绍,展示了延边州脱贫攻坚阶段性成果。

  两年多来,延边州共投入扶贫资金86.4亿元,实施扶贫项目2906个,完成易地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9251户,解决了9.8万人出行和9.4万人饮水安全方面的问题,在教育、健康等方面基本实现应扶尽扶、应保尽保。延边州累计实现脱贫3万人,贫困村出列120个,贫困发生率降至3.2%,贫困县、贫困村发生了历史性变化,贫困面貌得到根本性扭转。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延吉市上下拧成一股绳,狠抓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和农村环境整治,2018年年底,延吉市剩余的7个贫困村将全部出列。

09【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延边)】【移动版(图)】延边州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暨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

相关领导和嘉宾参观延边州脱贫攻坚成果展。 延吉市委宣传部 供图

  延边州委副书记康芳表示,一直以来,延边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

  康芳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兑现目标、最后交账的关键节点,延边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1.26万贫困人口脱贫、131个贫困村出列以及龙井、和龙、图们脱贫摘帽的年度任务,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成果展举办的同时,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也火热开展,展销会设置了8个展区55个展位,延边州各县(市)优质特色扶贫农特产品在这里集中亮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