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已成中铁在东北区域投资规模最大省份

2018-10-18 17:43: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李鹏):10月17日,由中铁东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的吉林项目媒体团采风活动在长春市和公主岭市展开。

  据了解,中铁东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吉林省合作的两个项目(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PPP项目、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总投资额达227.3亿元,目前,吉林省已成为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集团在东北区域投资规模最大的省份。

  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PPP项目将成为长春新区快速发展新引擎

  吉林大地已到深秋,但项目现场的施工如火如荼。10月17日,在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PPP项目现场,国际在线吉林频道看到一处处高架桥工程正在施工,每个节点都有大型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在作业。

02【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经济贸易(图)】【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已成中铁在东北区域投资规模最大省份

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PPP项目施工现场。李鹏 摄影

  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PPP项目规划总面积约54平方公里,建设内容主要为道路、绿化园林、地下综合管廊、公共服务设施等;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02亿元。

  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作为长春新区快速发展的新引擎,打通东北亚国际陆海联运通道的核心枢纽,采用“两港、三中心、六园区”的功能布局结构,主要建设包括道路(含排水管网)941.58万平方米、绿化及景观985.11万平方米、公共服务设施62.78万平方米、地下综合管廊18.37公里。

02【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经济贸易(图)】【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已成中铁在东北区域投资规模最大省份

北远达大街“高架主线+地面辅道”施工现场。李鹏 摄影

  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PPP项目先期工程为“三路三桥”即北远达大街、长德快一街、兴福大路,路线总长度约20.15公里。其中,兴福大路采用“高架主线+地面辅道”“地面主线+两侧辅道”两种形式;北远达大街采用“高架主线+地面辅道”形式;长德快一街采用“地面主线+两侧辅道”形式。

  据了解,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PPP项目于2017年8月28日开工建设,2018年4月10日完成“三路三桥”项目建设模式总承包管理模式的调整,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桩基3976根、承台414个、墩柱317个、现浇梁完成19联、路基土石方1308990立方米、水泥搅拌桩完成33720延米。

  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集团东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铁长春物流港项目SPV公司总经理盘明山表示,长春物流港SPV公司建设总体目标是要将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综合陆港,创新协调物流枢纽,绿色开放国际通道,智慧共享示范园区,给长春市政府提交一个满意的答卷。

  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可作为防震减灾场所

  10月17日,媒体采风团一行乘车来到公主岭市了解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施工进展情况。

02【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经济贸易(图)】【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已成中铁在东北区域投资规模最大省份

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外部施工现场。李鹏 摄影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在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地里机器轰鸣,焊枪交错,人头攒动,工程进度正在推进。

  公主岭市东部城区的岭东路管廊项目南起规划岭南大街、北至工业大街,为新建干支混合型管廊,采用单舱断面,综合管廊长度为1.828公里,计划2018年10月底前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据了解,管廊项目可容纳管线包括供热管线、给水管线、通信管线等。

  公主岭市岭南大街管廊实施范围西起现状岭西八路,东至现状岭东路,全长约7220米,为干支混合型综合管廊,入廊管线有给水管线、热力管线、通信管线、通信线缆套管、电力电缆、再生水管道。

  作为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标准段,岭南大街段管廊已经基本完工,走进管廊内部宽敞明亮,粗大的供热管道入廊后,地下空间依然可多人自由奔跑。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遇到危急时刻,这里还可作为防震减灾场所供市民避险。

02【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经济贸易(图)】【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已成中铁在东北区域投资规模最大省份

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内部。李鹏 摄影

  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公主岭市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经过招投标和多方谈判后正式开工。

  据了解,公主岭市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公司是由中国中铁、中财基金与公主岭市政府共同成立的,承担公主岭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的投资、设计、建设、运营及维护;项目合作期为29年,建设期为4年,运营期为25年。合作期满后,中国中铁将项目无偿、完好移交给公主岭市政府指定机构。

  另外,中国中铁还积极参与建设吉林省交通、市政等重点民生工程,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