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交警对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2018-09-28 09:23:45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交警部门持续“零容忍”打击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特别是对车辆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

  中国吉林网9月27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刚过完3天中秋小长假,七天的国庆长假也接踵而至。国庆假期小型车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吉林省国省干道、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剧增,超员超载、无牌无证、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事故风险加大,交通安全形势严峻。

  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对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特别是对车辆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加大警力部署,强化措施,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依法严处一起。各地突出隐患排查,加强源头管理,坚持从源头抓起,强化客车源头监控,严防事故隐患。一是主动协调教育部门及辖区学校,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学生不坐违法超员车;二是深入辖区各客、货运企业及旅游公司,督促企业加强自身的教育管理和动态安全管理。三是积极开展辖区隐患路段的排查,要求外勤民警积极做好辖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警示提示牌、道路基本情况等进行排查,一经排查有违法的行为需立即上报相关部门,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各地强化路面管控,明确整治重点,合理安排勤务,采取“路面巡逻、卡点查处”相结合的工作方法,严厉查处客运班车、旅游包车、面包车违法。一是依托执法站、执勤点严格对7座以上客车特别是省内区域客车和旅游客车、包车的检查、登记,及时发现和查处违反夜间禁行规定、客车超员等行为。二是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科学布警,加大对客运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客运车辆交通安全。

  近日,长春市交警支队和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在行动中分别查获车辆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车辆超员会让车不稳定,更容易爆胎、失控,空间的狭小让逃生和抢救变得更加困难,无座乘客比有座乘客更加危险。“十一”期间乘车出行,请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贪图便宜或方便乘坐违法运营的“黑车”,自觉抵制超员客车,驾驶人更要遵章守法,切莫超员行驶,以免发生危险,共同营造一个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

  交警巡逻发现超员车 核载6人却装了11人

  9月10日12时18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区大队第一网格区民警在辽宁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车号为桂CM**13的小型普通客车由东向西行驶,透过车窗可以清楚地看到车内人员较多。民警在辽宁路与西三条交会处将该车截停。经查,驾驶员仵某所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核定载客6人,实载11人。民警立即要求该驾驶员转运车内超员乘客,消除超员违法行为,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三条第九项之规定,该驾驶员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以为超员两人看不出,其实车内人员坐姿早已将此出卖!

  近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民警在汪清收费站口对一辆车牌号为吉HDS260的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后排的乘客东倒西歪,有些拥挤,民警初步怀疑该车辆可能超员了,由于车内光线太暗,民警看不清车里人数,遂民警询问驾驶员高石利车内实载几人,而他却闪烁言辞,吞吞吐吐,说车上有6个人,民警见状,立即要求车内所有人员下车配合检查。经核实,车内共有9名乘客,而行驶证表明的核载人数为7人,超员了两个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对高石利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不包含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