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1月至8月产品抽查结果

2018-09-28 20:37: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刘苏):9月28日,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1月至8月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新闻发布会,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郭中强出席并发布有关情况。

06【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社会民生(标题)】【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1月至8月产品抽查结果

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刘苏 摄影

  1月至8月,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针对日用消费品、工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资料、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和食品相关产品五大类12种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对电线电缆和煤炭2种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

  在监督抽查的413家企业生产的423批次产品中,有415批次产品实物质量合格,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8.1%;检出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9%。其中,监督抽查的洗涤用品、定配眼镜、瓦楞纸箱、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防水卷材、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和容器、汽柴油和变性燃料乙醇、餐具洗涤剂、食品接触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食品接触用纸包装容器工具等10种产品合格率100%。

  郭中强在会上表示,在对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的抽查中,共抽检了55家企业生产的55批次产品,主要对产品的裂缝荷载、破坏荷载和管壁厚度等2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抽查产品合格率为96.4%,2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主要为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的“裂缝荷载、破坏荷载”;在复混肥料的抽查中,共抽检了10个市(州) 98家企业的98批次产品,有6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主要为总氮的质量分数、氧化钾的质量分数和氯离子的质量分数,另外,有8批次复混肥料产品包装标识不符合标准规定。

  在煤炭产品的抽查中,实际抽查到19家企业生产的19批次产品,有14批次产品质量合格,5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

  会上,郭中强强调,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将通报企业所在地政府,并由当地质监部门依法处理,同时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帮助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管理水平,促进产品质量提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