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通报8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09-27 09:48:52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辽源市通报8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长春晚报9月27日讯(记者 陈思秀):近日,辽源市通报8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8起典型案例是:

  东丰县猴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刘仁军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他人违规享受低保待遇问题。2011年1月至2017年2月,刘仁军未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入户核查,致使村民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1.36万元。2018年5月,刘仁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丰县南屯基镇北屯基村村委会主任赵玉明私自发包工程优亲厚友问题。2011年9月,赵玉明未经招标程序将本村修建桥梁的工程承包给其亲属。2018年4月,赵玉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辽县渭津镇大榆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贵学虚报项目套取国家扶持资金问题。2014年6月,吴贵学以东辽县某合作社名义申报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骗取国家扶持资金10万元。2014年10月至2016年12月,吴贵学虚报工程项目、套取修路款1.16万元。吴贵学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3月,吴贵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全部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东辽县辽河源镇快乐村文书付和龙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他人违规享受扶贫项目分红问题。2016年1月,付和龙未严格执行上级文件要求,致使村民违规享受扶贫项目分红款,共计800元。2017年12月,付和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辽源市龙山区农林水利局农机总站原站长陈玉志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被骗取问题。2015年11月,陈玉志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致使龙山区某公司骗取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共计37.95万元。2018年8月,陈玉志受到撤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辽源市龙山区寿山镇忠诚村党支部书记王淑琴利用职权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问题。2016年11月,王淑琴擅自决定建设该村公路和卫生整治工程,并雇佣其亲属参与施工谋利。王淑琴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王淑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西孟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辉虚报冒领青苗补偿款问题。2016年,王辉冒用村民名义,虚报临时征地面积和青苗补偿面积,骗取补偿款共计1.4万元,其中王辉个人侵吞1万元。王辉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王辉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违纪款全部收缴。

  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西孟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范长文,文书朱林胜帮助他人骗取征地补偿款并收取好处问题。2011年至2012年,范长文、朱林胜帮助村民贾某骗取征地补偿款,共计76.08万元。范长文收取好处费2万元,朱林胜收取好处费2.5万元。2018年5月,范长文、朱林胜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全部收缴,其二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