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狠抓工作落实 辽源以整改成果惠及百姓

2018-09-26 09:54:5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聚焦热点问题 狠抓工作落实 辽源以整改成果惠及百姓

  吉林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隋二龙 赵蓓蓓):“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业务,这里的工作人员不仅热情还很有耐心,为公积金窗口服务点个赞!”9月25日下午14时,在辽源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市民高宏波对窗口人员的服务赞叹不已。

  辽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宋思阳告诉记者:“为提升办事效率,我们不断细化工作流程,特设了上门服务、预约受理、货款评估零收费等人性化便捷服务,努力把便民利企服务落到实处,让‘小窗口’实现‘大提速’。”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原来整个流程需要1个月时间,现在最快90分钟就可办理完,大大节省了百姓办事时间。

  优化服务举措,提升工作效率。在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向纵深开展过程中,辽源市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全局性、普遍性问题,坚持“改革创新、合力攻坚、开门推进、整建并举”的原则,以利民惠民为导向、以真改实改为关键、以群众满意为标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11个突出问题,以及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全面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实现了任务分解到项、责任落实到人,切实让群众看到大整顿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为营造活动良好氛围,辽源市坚持高起点谋划,制定《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重点任务指导性计划安排表》,对活动各项任务作出详细计划安排,明确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和责任分工,时间精确到天、任务分解到项、责任落实到人,所有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相关工作同步推进、压茬落实。制定下发《关于市级领导同志带头参加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有关安排》,每名市级领导督导2个分管或联系的部门(单位),目前市级领导共深入基层单位42人次。在市级领导的带动下,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296人次、乡科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932人次。

  坚持开门搞活动。辽源市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征求意见工作的指导性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召开座谈会、开展走访、谈心谈话等形式,多渠道、广角度、全方位征求意见。截至目前,市委常委同志共发放征求意见表936份,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7次,开展谈心谈话82人次。市级单位共征求到意见建议768条,梳理后249条;县处级单位共征求到意见建议8288条,梳理后3108条。

  按照“严、实、深、细”要求,辽源市编制了《督察指导工作手册》,明确工作职责、重点任务,统一、细化各个阶段督导工作流程,各项督察指导工作扎实开展。加强实地督导,在第一轮督导中,对各县(区)和17个市直重点部门以及窗口单位的动员会进行了现场指导,对未到现场的单位和部门就动员会议程序、参会范围等事项进行把关提醒,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了有序推进、不打乱仗;在第二轮督导中,通过实地督导、电话提醒等方式,对征求意见形式、问题查摆重点、清单具体制定等工作进行提醒、指导、推动,并采取“三查两访一测”的方式对各单位各部门进行全覆盖实地督导。此外,在4个县(区)各选择1个乡镇、4个市直党委各选择1个基层单位开展延伸督导,进一步传导了工作压力。

  聚焦突出问题。辽源市有序组织、强力推进,着力以整改的实际成果开局亮相,以真改实改严肃改的具体行动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过去,辽源一些学校附近“小饭桌”屡见不鲜,存在卫生和安全隐患,给很多家长造成困扰。为此,辽源市为城区没有食堂的小学提供统一营养配餐,目前,受益中小学生达2万余人。

  针对群众反映的看病贵问题,把医药费用增长幅度、药占比分别控制在10%和30%以内;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多轮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店外经营、油烟污染、露天烧烤、私搭乱建等影响城市交通秩序的违规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多年来,辽源境内国道饶盖线大孤山至古仙烧锅岭段路面坑洼不平,桥涵存在安全隐患,给群众出行带来困难。

  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进行梳理,把改善这条路出行环境作为重点,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交通系统很多工程技术人员更是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强力推动,使工程提前1个月完工并交付使用,方便了辽源北部乡镇村民出行,促进了经贸往来。

  “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狠抓工作落实,多次召开座谈会,梳理核心问题,尽快解决整改,让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作风大整顿带来的变化。”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岩深有感触地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