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大豆种植面积增超70万亩

2018-09-26 09:36:3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深入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 全省大豆种植面积增超70万亩

  吉林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张力军):在调整种植业结构过程中,吉林省高度重视推进大豆产业发展,使吉林省大豆面积呈恢复性增长。2018年全省大豆种植面积新增超过70万亩。

  大豆是吉林省具有传统种植优势的作物,近年来吉林省抓住国家加大对大豆产业支持力度,支持大豆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开展以玉米大豆轮作模式为主的耕地轮作制度试点,在落实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中,采取重点向有利于扩大大豆种植面积倾斜等措施,鼓励农民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挥区位优势,扩大大豆种植,优化吉林省种植结构。2017年全省大豆面积呈恢复性增长,达到353万亩。今年全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省政府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各地明确对大豆和玉米生产者补贴实行差别化政策,有利于扩大大豆种植面积,有效调动农民种植大豆的积极性,全省各地农民种植大豆的积极性普遍提高。

  为做好生产服务,吉林省农委研究制定了大豆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协调大豆种源1000多万斤,抓好大豆播种机械供应调配,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派出指导服务组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大豆面积的增加,增加了吉林省大豆产量,优化了种植结构。同时,扩大大豆种植面积,推进了大豆与玉米轮作,对缓解生态资源压力,保护宝贵的黑土地资源,促进耕地休养生息、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