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实现困难群体全兜底

2018-09-26 09:46:35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市实现困难群体全兜底

  长春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张鑫多):长春市二道区岭东社区低保户杨向宁,住在乐群街一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楼里。房子一门两户,杨向宁带着女儿住在里间。“我虽然身体不好,但有低保,看病还能二次报销,咱长春的这些低保政策,确实把我的难题都考虑进去了。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觉得日子有希望!”近日,记者随岭东社区党委书记王丽娜前往杨向宁家采访时,他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杨向宁的女儿2018年上初中,王丽娜特意带来了一些图书,同行的荣光街道低保专干于晓燕还告诉杨向宁:“你每个月还有50元的惠民卡,可以用于购买生活用品。此外,按照实际情况可以办理每月一定额度的水、电费用减免。”

  民政工作无小事,它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承担着困难群体兜底保障、特殊群体福利服务等方面的职责。长春市通过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长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民政基本服务对象全面兜底,今年长春市将11585名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830元和550元,照料护理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78元至712元,两项标准在全省领先。

  ——将城乡低保对象基本医疗住院分段救助比例由30%、50%、70%调整为50%、60%、70%,重点救助对象大病门诊救助比例由30%提高到70%,新增省肿瘤医院等4家医疗救助定点机构。

  ——对未纳入农村特困和农村低保的4602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合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资助率达100%。将上世纪60年代精退职工生活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750元提高到855元。

  ——发挥临时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救助各类急难困难对象9016人次,支出资金730余万元。

  ……

  为确保完成低保兜底保障任务,今年5月末,长春市专门印发了《长春市脱贫攻坚低保兜底“四个一批”专项行动方案》,确保完成低保兜底保障任务。部署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治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政策不落实、工作不着实、作风不扎实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防止和杜绝“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群众真正感受到了低保的公平公正。

  兜住基本民生底线,让服务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长春这张保障网越织越细密,越织越坚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