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中俄青年学生诗歌朗诵会举办

2018-09-25 09:02:1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以诗会友 共叙情谊 中俄青年学生诗歌朗诵会举办

  吉林日报9月22日讯(记者 张丹):9月20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第6中学内书声琅琅、掌声阵阵,“感知中国”——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活动内容之一、中俄青年学生诗歌朗诵会在这里举行。中俄两国青年欢聚一堂,以诗会友,共叙情谊。

  诗歌是一种文学表现形式,是最富于想象力、最能反映一个民族时代脉搏和思想变革的文学工具。中国和俄罗斯均是盛产诗歌的国家。此次活动选择以青年学生作为主要对象,以诗歌作为切入点,为俄罗斯民众,特别是青年学生们开启了全面认识和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吉林文化的全新窗口。

  《将进酒》《春江花月夜》等中国人耳熟能详的诗歌,在俄罗斯青年声情并茂的朗诵下别具韵味;中国青年也用流利的俄文朗诵了俄罗斯的经典诗歌。精彩热烈的互动格外引人入胜,现场座无虚席,大家兴致盎然,专注投入。来自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第76中学的拉达兴奋地告诉记者:“我已经学习了9年的汉语,诗歌朗诵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希望将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中俄青年以诗歌为媒,用隽永流畅的文字感悟诗歌的真谛,用心体会诗歌最精彩、最绚烂的华章。

  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吉林、热爱吉林,此次“感知中国”—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活动特意向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第6中学赠送了有关民俗、科技等方面的吉版图书和包含100部长影影片的光盘,并举办了长影电影手绘海报展。我省书画家原贵海、剪纸艺术家闫雪玲和布贴画传承人张玉新的现场创作表演更是吸足眼球,孩子们为能得到他们创作的小作品而欣喜不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